挪威男子枪杀被领养妹妹却毫无悔意 因她来自中国

  日期:2019-10-09 11:37 阅读: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昨天(当地时间7号),制造清真寺枪击事件并杀害被领养妹妹的挪威男子出庭受审。然而在庭审现场,他根本毫无悔意,甚至再次行纳粹礼。警方表示,他之所以枪杀妹妹,是因为她来自中国。

挪威男子枪杀被领养妹妹 毫无悔意因她来自中国

据英国《每日邮报》7号报道,22岁的挪威男子菲利普·曼豪斯当天出庭受审,他被指控于8月10号枪杀他父亲女朋友领养的女儿、17岁的约翰妮。在枪杀约翰妮后,他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一个富人区的清真寺开枪,随后被制伏。

在7号的庭审现场,菲利普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毫无悔意,甚至再次当众行纳粹礼。

在9月9号进行的延长拘押期限的庭审中,菲利普也曾一度向记者行纳粹礼。他承认了枪击事实,但否认了"恐怖主义行为"和"谋杀"嫌疑。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挪威男子枪杀被领养妹妹 毫无悔意因她来自中国

挪威警方9月17号表示,17岁的约翰妮被发现死在菲利普家里。这名少女头部中了三枪,胸部中了一枪。菲利普使用的是口径0.22的步枪,后来在他车上被发现。警方一直在考虑菲利普谋杀她的动机:种族主义犯罪以及她可能知道了菲利普袭击清真寺的计划并试图阻止他。

警方表示,通过菲利普的说法和技术证据,支持约翰妮是因为种族主义被杀,是因为她来自中国这一说法。

挪威男子枪杀被领养妹妹 毫无悔意因她来自中国

当地时间8月10号,菲利普在枪杀了约翰妮后,身穿防弹衣,持枪闯入奥斯陆的一个清真寺。他开了几枪,然后被退休的65岁巴基斯坦空军军官默罕默德·拉菲克和另一名协助者制伏。拉菲克的眼睛被他戳到。

警方此后赶到现场将他逮捕。警方表示,虽然他开了几枪,但在整个事件中只有拉菲克一人受伤。清真寺方面表示,在枪击发生前几分钟,大约有15人在楼内。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就此事件表示,这次未遂袭击是对挪威穆斯林的直接袭击。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