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两国正式签署贸易协定 特朗普:巨大的成功

  日期:2019-10-08 16:02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7日在美国白宫签署了贸易协定。该协议由日本驻美大使杉山晋辅和美国通商代表部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签署。美国总统特朗出席签署仪式并表示:“这对日美双方而言是巨大的成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根据贸易协定,日本将在不超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范围内开放农产品市场,降低从美国进口的牛肉、猪肉等关税。

美方称,日本将对约72亿美元部分产品的关税实施撤销或削减。

从内容来看,大米方面,将不设在TPP中对美国允许的7万吨免税额度,一定程度上保护日本国内农业。在工业领域,虽然美方避免对日本车的追加关税,但日方被迫作出让步,包括相关零部件在内TPP中允许的关税撤销暂未实现。

据报道,协定预计最快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