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中国留学生自导自演绑架案 勒索父母500万

  日期:2019-10-09 14:36 阅读:  来源:超级生活  
分享到:
邮箱:
多伦多又有中国留学生被绑架了....但这次却.....


约克区警方9月27日突然接到一宗报案,称有一名刚来加拿大不久的16岁中国留学生遭到绑架!


警方立刻赶到位于万锦Leslie St & 407西南角Huntington Park Drive路的住家,随后孩子的监护人给警方看了一段视频!据称这段视频是通过微信,发给被绑架孩子在中国的父母的。

孩子在中国的父母焦虑之余只能联系在加拿大的监护人寻求帮助。


该处住家附近就是著名的St Robert天主教高中,
尚不清楚该生是否为该校学生

视频中的中国学生被五花大绑,堵住嘴戴着眼罩,滚在地上哭嚎!并装作呕吐

图文无关

由于涉案的孩子只有16岁,所以警方没有公布视频给媒体。

不过,约克区警官安迪·帕滕登(Andy Pattenden)说:“这视频肯定会出现令人不安。”

视频附带的信息要求孩子的父母立刻打100万加元(约¥530万人民币)的赎金,才能放人。

由于今年3月底,万锦刚发生过一次留学生绑架案,中国留学生陆万祯从在公寓的地下停车场内被四个大汉绑走,期间还被绑匪使用了电击枪非常粗暴


被绑后不仅是华人社区,连整个大多伦多都在担心他的安危。

绑匪带着陆一直向北逃窜,最后在白求恩老家格雷文赫斯特附近,陆伺机跳车逃跑,并且在当地人的帮助下,得以被警方解救。
绑匪也陆续被捕。


由于陆万祯案震惊整个加拿大,所以这次约克区警方收到有中国留学生绑架案,立即调动了大批警力调查此案。

但是,警方调查人员发现此案有猫腻,不像真的绑架案。

接警后不到2个小时,警方就在列治文山Valleymede Road 与 Highway 7的麦当劳内发现了这名留学生。

警方在这家麦当劳内找到了“被绑架”的留学生

是的,留学生完全没有被绑架,所谓的绑架案都是他自己一手策划的……



目的也很简单,想吸引父母的注意力并向父母要钱……

警察进入餐馆时,这名留学生正在等着爹妈转账,结果却被当场逮捕,彻底玩脱了。

帕滕登警官说,这名留学生一直在那等待父母汇款,没想到“最终与我们的警官打交道。”

据Yorkregion报道,约克区警方,曾负责陆万祯绑架案新闻发布的警官Andy Pattenden称,这种案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很多留学生想靠这种办法,从居住在国内的家人那里要钱。
Andy Pattenden表示“心累”

目前寻衅滋事浪费警力的这名留学生已被约克区警方逮捕,面临恶作剧指控,将于10月31日出庭受审。

今天这位留学生真给中国留学生长脸了,现在整个加拿大都知道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自己绑自己了:

加拿大各大传媒今天都刊登了这则让留学生蒙羞的新闻

包括:


CBC加拿大广播公司

CTV新闻网

全球新闻Global News

CP24

约克区本地网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