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情侣被澳洲少年围殴歧视 网上诉苦竟被怼

  日期:2019-07-31 12:26 阅读:  来源:英国英鸟  
分享到:
邮箱:

据 Nexshark网站7月29日报道,一对华人情侣在墨尔本突然遭到一群种族主义青少年的袭击,该夫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遭遇并引发了热议。

华人情侣被澳洲少年围殴歧视,网上诉苦竟被怼:为何不反抗?

周五,澳洲当地华人、Facebook网友维塔(Vital)分享了他和女友7月24日晚上在教堂街发生的事情。

根据他的描述,当时3个年轻人走近他们,开始对他的女朋友大喊大叫。当他们试图把手放在她身上时,维塔保护了她,但最后他们的手打在了维塔的脸上。

维塔说:“24日晚7点左右,我和女友在教堂街散步,想找点吃的,3个白人小孩走过来,冲着我女友的脸大喊大叫,为了保护她,我脸上挨了一拳,所以请一定要小心。”

维塔在更新的帖子中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这些人的所作所为让他如此愤怒。

“他们一开始冲我女朋友大喊‘ching chong’(注:清虫源自北美,原为嘲笑中国掏金者的英文口音,笑华人发音不准,现为嘲笑华人的种族歧视名词),所以我很生气,我问他们怎么了?他们开始让我们滚出他们的国家。然后把我和我女朋友逼到墙角。”

维塔说:“我通常不会发布这样的东西,但我只是希望人们意识到种族歧视仍然存在,并且墨尔本的情况很糟糕。我试着把它发布到所有的社交媒体上,这样人们就会更清楚了。”

华人情侣被澳洲少年围殴歧视,网上诉苦竟被怼:为何不反抗?

在骚扰他们之后,这些人还骚扰了街那头的一个印度人。幸运的是,其他路人帮助了他们,并通知了警察,并且一名目击者拍摄了这一事件的视频。

维塔说:“这段视频是一名男子拍摄的。我们很幸运,许多过路的人仍然愿意帮助我们,支持我们。”

华人情侣被澳洲少年围殴歧视,网上诉苦竟被怼:为何不反抗?

维塔分享了他在袭击期间和之后的愤怒和恐惧,他补充说:“之后我们真的很沮丧、失望和愤怒,我们简直没有想到,这种事情在2019年还会发生。”

据报道,当局目前正在利用目击者的视频和附近商店的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其他视频调查此案。

维塔表示:“警察从附近商店的监控中捕捉到了他们的脸,我还在等警察就这个案子给我进一步的回复。”

维塔大约8年前从中国来到澳大利亚,这次事件使维塔受了一些伤,包括鼻子出血,伤口也遭到感染。虽然他的女友在这次事件中幸免于难,没有受伤,但她仍然受到了一点惊吓。

华人情侣被澳洲少年围殴歧视,网上诉苦竟被怼:为何不反抗?

维塔在回应社交媒体用户的评论时表示,他很欣赏这些支持性的评论,但也为一些负面评论感到难过,这些评论批评他没有反抗袭击者。

维塔说:“我很开心周围人的大多数支持性评论,但仍有少数人有负面评论,我对此也深感不安,因为现在我意识到,在现实生活中,你会受到如此严重的欺凌,在网络中,你也会受到一些人的网上欺凌,但人们似乎没有注意到精神暴力。”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