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判刑?网红机上拍摄惹来大麻烦,坐这家航班千万注意!

作者: Zenguinee   日期:2019-07-18 10: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很多人都喜欢在飞机上拍照,


不管是拍自己,还是拍窗外,还是拍别人……


都算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不过日前一对儿印尼网红Rius Vernandes和Elwiyana Monica,却因为在舱内拍摄招来大麻烦。



他们乘坐的是从悉尼飞到登巴萨的航班,航空公司是印尼鹰航(Garuda Indonesia)


俩人做的是商务舱,然而却没享受到商务舱的待遇,于是像很多人一样,他们选择用镜头记录自己不爽的经历,以便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吐槽。


毕竟两人也算是小有影响力,油管(Youtube)上的粉丝有49万多。



当时的情况是,Rius发现航班没有为商务舱准备足够的酒品,而且还使用的手写menu给乘客。


“我座位前面的乘客拿到的menu是这样的,我真的挺纳闷,这是为什么?”



在他的视频里,也能够听到空乘正在为自己“字写得难看”和没有酒而道歉。



之后Rius又采访了舱内的其他澳大利亚乘客,乘客们纷纷抱怨没有酒喝。


其中受访人Paul 和Christian,都表示,“酒没了,香槟,没有红酒。你座商务舱期待的可不是这种服务。”



这个视频在他们抵达目的地后第二天被传上网站,网上传出鹰航内部文件泄露,似乎正在拟将禁止在舱内进行拍照拍摄。


这引发了印尼社交媒体的小高潮,众人纷纷开启吐槽模式,包括当地运营很成功的出行共享平台Grab的社交账号,甚至总统儿子Kaesang Pangarep都加入了嘲讽。


然后本周二的时候,鹰航彻底站出来了,明确要求,乘客“在飞行期间不可以对舱内活动进行拍照、录像等任何记录行为。”


不过声明中也表示,“如果只是自拍,或者只是拍私人的东西,不打扰到他人,是可以的。”


与此同时,这对儿网红也面临违反了印尼严苛的电子信息管理法的指控,据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称违反这个法,最高可以判6年入狱,罚款7.5亿印尼盾(相当于7.9万纽币)。


当然,最终判决之前,俩网红的命运现在还未可知。



这事儿也引发了当地人权观察组织的密切关注,该组织的Andreas Harsono表示,这个法“可变性很大,什么都可以往里套”,呼吁要进行改革。


总之……为了吐个槽结果招来这样的麻烦,真的挺惨的。以后坐鹰航的时候小心点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