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澳总理对韩国人说“ Ni Hao ”,被批种族歧视

作者: 观察者网   日期:2019-04-15 15:42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大选将至,各路候选人纷纷开展竞选活动,以吸引选民为自己投票。

然而总有 " 弄巧成拙 " 者。比如旨在寻求连任的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 · 莫里森,就在 4 月 13 日闹出了用汉语 " 你好 "(Ni Hao)来问候一名韩裔选民的笑话,而他也因此被网民指责为 " 种族歧视 "。

据新西兰媒体 "Newshub"4 月 13 日报道,在妻子和约 30 名记者与摄影师的陪同下,斯科特 · 莫里森当天造访了悉尼的史卓菲(Strathfield)。在那里,他与当地居民聊天,并走进一家韩国餐馆的厨房帮忙做蛋糕。

在街道上与行人握手的时候,面对一名亚裔女子,莫里森先是用英语问好,然后又用汉语补充了一句 " 你好 "。

莫里森与被用汉语问好的韩国女子,图自澳联社

这一幕被天空新闻台记录了下来。面对莫里森的问好,这名女子解释道:"不不不,我是韩国人,我是从韩国社区来的。"

尽管这名女子本人对此事不以为意并笑着向记者表示 " 并不沮丧 ",媒体也多将其描写为 " 尴尬一幕 ",但莫里森还是受到了来自社交媒体用户的批评。人们指责莫里森对当地知之甚少,不该把亚裔人群全都当成华人,并称之为 " 种族歧视 "。

史卓菲位于悉尼内西区,是当地的一个亚裔聚居区。

尽管在一般人印象里史卓菲是一个 " 韩国区 ",但 2016 年澳大利亚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有 14.6% 的当地居民出生于中国大陆,远高于韩国的 5.6%,此外更有 21.9% 的当地居民认同自己的华裔血统。

图自澳大利亚政府官网

在 3 月份结束的新南威尔士州选举中,澳大利亚工党成功维持了对史卓菲选区的控制,而工党是莫里森所属的自由党 - 国家党联盟在澳大利亚众议院中的最大对手。

另据《悉尼先驱晨报》同日报道,斯科特 · 莫里森当天在临近史卓菲的艾士菲(Ashfield)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暗示工党副党首塔尼娅 · 普利贝斯克(Tanya Plibersek)搞种族歧视,因为后者曾在 4 月 12 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 我们不能依靠一家印度矿业公司(阿达尼集团)为中北昆士兰带来工作岗位。"

塔尼娅 · 普利贝斯克,图自澳联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