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摊上大事了 涉嫌官商勾结被调查

  日期:2019-02-13 09:43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摊上大事儿了。

据BBC,本周一,加拿大议会道德委员会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涉嫌不正当地帮助一家大型工程公司躲避刑事审判,委员会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纽约时报》,该委员会的声明是在致两名议员的一封信中发布的。而在数日前,有人指控特鲁多及其工作人员试图以不当的方式解决SNC-Lavalin公司涉嫌在卡扎菲执政时期贿赂利比亚官员的问题。

自相关消息被披露以来,特鲁多一再否认自己曾试图影响此案。“任何时候,我或我的办公室都没有指示现任或前任司法部长在这件事上作出任何特别的决定。”他说。

不过,特鲁多先生的政府并不否认该公司的案件已经在内阁层面进行了讨论,但他表示,该公司问题对加拿大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这类讨论并不罕见。

SNC-Lavalin公司被控行贿卡扎菲之子SNC-Lavalin公司被控行贿卡扎菲之子

SNC-Lavalin公司的行贿案可追溯至2012年。

据《纽约时报》,2012年,该公司一份内部报告发现,该公司时任首席执行官皮埃尔批准了5600万加元的不正当付款,收款方身份不明,皮埃尔因此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就在上个月,他承认曾对部分不正当付款“故意视而不见”。

同年,该公司在墨西哥的一名合同雇员被捕,他被指控在利比亚战争期间前往利比亚并试图帮助卡扎菲的儿子萨迪及其家人偷渡进入墨西哥。与此同时,SNC-Lavalin的前高管Ben Aissa因涉嫌与北非进行有关腐败、欺诈和洗钱的交易在瑞士被捕。

2014年,Ben Aissa被瑞士法院判定在利比亚行贿并认罪,他承认自己贿赂卡扎菲的儿子萨迪。瑞士警方称,Ben Aissa与萨迪建立了亲密的友谊,他负责了利比亚的数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帮助SNC-Lavalin公司在利比亚获得了几笔利润丰厚的合同,包括建造监狱。

2015年,加拿大皇家骑警指控SNC-Lavalin公司向利比亚公职人员行贿477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欺骗利比亚政府及其附属机构1.29亿加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SNC-Lavalin回应称,加拿大对该公司的最新指控“毫无根据”,这些指控所涉及的相关人员也在很久以前离开公司。

双方自此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官司纠纷。

公司和政府“两败俱伤”

据《环球邮报》近期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特鲁多办公室曾向前任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施压,要求检察官利用新法与SNC-Lavalin公司达成协议,用罚款取代审判。

这一报道是对特鲁多政府“道德问题”的首次披露。不过,无论特鲁多办公室是否施加过压力,独立于加拿大政府的检察官都将继续调查SNC-Lavalin公司。

据彭博社,此次风波发生的时期正值SNC-Lavalin公司面临股价压力。近期,该公司与拉丁美洲采矿项目的客户陷入纠纷后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两周内发布两次盈利预警,公司股价下跌了4.8%。

 SNC-Lavalin是一家与加拿大经济利益休戚相关的公司,其命运与魁北克省的联系尤为紧密。SNC-Lavalin是一家与加拿大经济利益休戚相关的公司,其命运与魁北克省的联系尤为紧密。

据《纽约时报》,该公司总部设在魁北克省的蒙特利尔,在北美拥有约11500名员工,在其他地方拥有23000名员工。如果SNC-Lavalin受到的腐败指控被法庭认定,它将无法在十年内与加拿大政府签订合同,这可能会使该公司陷入瘫痪。魁北克省省长弗朗索瓦曾公开担心该公司的股价下跌。

另一方面,今年10月,加拿大将举行大选,特鲁多则不得不一边忙竞选一边忙处理指控。

据CBS,今年1月,与指控相关的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被“赶出了”司法部长的职位。

据《纽约时报》,道德委员会专员马里奥在信中表示,他将根据利益冲突法调查特鲁多的行为,该法案禁止加拿大官员利用其影响力“不正当地促进另一个人的私人利益”。

周一,特鲁多在温哥华发表讲话说,他欢迎这项调查。“这是一个在过去几天里备受关注的问题,我认为重要的是加拿大人对我们的系统保持信心。”他说。

不过,反对派迅速将《环球邮报》的报道视为特鲁多政府不道德的迹象,有分析认为如果特鲁多不尽快解决这一问题,那么他可能会面临失去被选举权的风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