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给多生娃女性终身免税 “欧洲特朗普”不走寻常路

  日期:2019-02-12 11:12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面临生育率低下的问题,许多国家出奇招让女性多生娃,俄罗斯给予二孩家庭更多补贴,瑞典为新晋奶爸分配产假,丹麦直接实行夫妻同享带薪产假……

相比之下,匈牙利出招更“狠”,给多子女妈妈终身福利。

据BBC,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10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时表示,有4个或4个以上孩子的女性永久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当天,他还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承诺为有多个孩子的家庭提供优惠的抵押贷款条件、为有三个或更多孩子的家庭提供买车支持、增加对日托中心和幼儿园的资金帮助。

这一系列举措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增加该国人口。在欧洲,平均每名妇女生育1.58个孩子,而在匈牙利,这个数字只有1.45。

欧尔班指出,让匈牙利家庭多生孩子,这比允许来自穆斯林国家的移民入境更可取。

他说:“对于西欧,出生率下降的解决方式是(增加)移民,孩子少了就让外来人口取代,数量就足够了。但是匈牙利人的想法不一样,我们不需要数量,我们需要匈牙利本土的孩子。”

另外,欧尔班还承诺将为医保系统多拨款25亿美元,建设超2万个护理机构,增加住房补贴。“为了更长久的匈牙利,为了更长寿的匈牙利人。”他在演讲最后喊道。

近年来,欧尔班已成为欧洲最响亮的右翼反移民声音。去年,他以压倒性优势第四次连任匈牙利总理。在欧盟,除了进入第四任期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极少有成员国政府首脑像欧尔班这样权力稳固。

他一直是个不走寻常路的领导人,有“欧洲特朗普”之称,在匈牙利推进“非自由民主”,吸收俄罗斯和土耳其的治国经验。另外强势反移民、反难民。

欧尔班特立独行,给欧盟带来“不安”。

欧尔班在欧洲“逆行”

据《卫报》,欧尔班10日表示,欧洲人民已经走到了历史的十字路口,欧洲正在变成一个人口混杂的地方,这一过程正在加速,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就是接受移民。

在过去4年,欧尔班始终秉持对移民、难民零容忍的执政方针。他表示,欧洲的左翼分子已经成为“国家、家庭和基督教生活方式的掘墓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欧尔班上个月公开炮轰马克龙,“如果他所主张的难民政策对匈牙利不利,我必须反对他,这关乎我们国家未来的问题”。

欧尔班认为,马克龙是欧洲“亲难民力量”的关键人物,他让欧洲国家的未来处于险境。另外还怒斥德国媒体施压布达佩斯,不尊重匈牙利不愿成为“移民国家”的决定。

为了抵御汹涌而来的难民潮,欧尔班先后在2015年和2017年在边境建了两道墙,并派驻上万名警察和士兵把守。这和特朗普的想法如出一辙。

据BBC,匈牙利大多数国民都反对中东移民,他们推崇白人至上,保持欧洲基督徒的特性,欧尔班的执政理念可以说顺应民意。

不过,在匈牙利举国反移民的同时,也引发了劳动力短缺的危机。去年末,该国政府强势通过新劳工法案,将劳工每年最多加班时间从250小时上涨至400小时,还允许雇主延期3年支付加班费。

反对派和劳工群体纷纷被激怒,数千民众去年12月12日包围了议会大楼,与警察展开对峙。而在欧尔班昨天国情咨文演讲结束后,反对派再次聚集起来抗议新劳工法案。

对此,欧尔班表示,目前政府的执政重点就在于解决人口问题,但是绝不向移民“投降”。

面怼美国,拒绝站边

欧尔班领导的匈牙利政府不仅在欧洲不惧怕任何势力,对美国也敢说“不”。

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针对美国敦促其盟国对俄罗斯和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告诉美国外交官,他希望自己的国家“像奥地利一样保持中立”,拒绝选边站。

欧尔班认为,是否允许中国和俄罗斯企业在该国电信、能源和银行等领域投资,这些都是匈牙利的主权。据BBC,欧尔班一直以来都坚持国家主权至上。

匈牙利高级官员表示,“有人教育我们什么才是对待中国的正确态度,说我们是‘中国的代理人’什么的,我们反对这样。”

《华尔街日报》强调,欧尔班的立场和美国在更广泛问题上的分歧让两国间的外交活动变得活跃起来。不过,现在美国对匈牙利政府的信心越来越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计划访问匈牙利,他能否说服欧尔班这个欧洲另类强人,还是未知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