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八卦小报要挟发艳照 贝索斯“先发制人”自己先贴

  日期:2019-02-13 10:10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法媒称,亚马逊和《华盛顿邮报》的老板杰夫·贝索斯指控亲特朗普的《国民问询》周刊对其进行敲诈,凸显了媒体激烈的幕后纷争。这种纷争发生在美国的政治气候越来越恶劣的情况下。

据法新社2月8日报道,世界首富贝索斯所讲述的事情涉及政治阴谋、出轨、沙特记者遇害以及有关媒体偏见等等。

杰夫·贝索斯(《纽约时报》网站)杰夫·贝索斯(《纽约时报》网站)

贝索斯不惜脸面也要调查

《国民问询》周刊——这家超市小报2019年1月报道说,贝索斯与一名前新闻主播有婚外情,并公布了大量私人短信。该报道出现在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宣布离婚几天后。这促使贝索斯对《国民问询》周刊及其如何能获得如此私密的材料展开调查。

贝索斯在美国“媒介”网站上发帖说,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朋友戴维·佩克领导的美国传媒公司(AMI)现在威胁,如果他不取消调查,将公布他的亲热照片。贝索斯写道:“尽管他们的威胁可能会让我付出个人损失并让我难堪,但我决定公布他们发给我的东西,而不是屈服于敲诈勒索。”贝索斯坚称,《国民问询》周刊要求他及其网络安全顾问加文·德贝克尔公开声明,他们“并不知道,也没有依据来表明美国传媒公司的报道是出于政治动机或受政治力量的影响”。

报道称,这些披露的消息似乎表明,这家八卦小报试图诋毁贝索斯——特朗普曾多次攻击贝索斯,称他是对其有偏见的《华盛顿邮报》的老板。

与此同时,贝索斯暗示,他可能是亲特朗普势力的攻击目标,部分原因是《华盛顿邮报》报道了撰稿人贾迈勒·卡舒吉被杀的消息。2018年10月,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勒死并遭分尸。他写道:“《华盛顿邮报》对专栏作家卡舒吉遇害事件的持续报道无疑在某些圈子中是不受欢迎的。”

资料图:示威者手持卡舒吉画像(路透社)资料图:示威者手持卡舒吉画像(路透社)

特朗普怨怼已久发推称快

尽管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被控下令暗杀,但特朗普政府坚称,没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他参与了此事,同时还强调华盛顿与利雅德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贝索斯在提到佩克、美国传媒公司和沙特政府之间的关系时说,他了解到“佩克对我们的调查‘暴跳如雷’”,而且“涉及沙特的报道似乎触动了特别敏感的神经”。

美国传媒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坚信自己在报道贝索斯先生的绯闻方面行为合法”,而且与这位美国亿万富翁进行了“有诚意的磋商”,但仍决定“迅速彻底地调查”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说法”。

但前联邦检察官雅各布·弗伦克尔说,基于贝索斯的指控,佩克及其《国民问询》周刊的同事可能面临新的刑事调查。这名律师说,这些指控“很可能涉及敲诈勒索或电信欺诈的美国联邦刑法”。

这起案件凸显了《华盛顿邮报》老板与这家超市小报之间的政治斗争,贝索斯声称自己不会被吓倒。

他说,公布这些邮件往来显示了“他们敲诈手法的细节,即他们将公布这些个人照片,除非加文·德贝克尔和我向媒体发表公开的虚假声明……”

报道称,这些被曝光的内情还很可能加深贝索斯与特朗普之间的裂痕,特朗普声称这位企业家是出于自己的目的而利用《华盛顿邮报》。特朗普上个月在抨击贝索斯时,曾暗示《国民问询》周刊要更详细地报道这位亿万富翁与前新闻主播兼娱乐记者劳伦·桑切斯的关系。他在推特上发文说:“听到杰夫·贝索斯被竞争对手搞垮的消息实在太遗憾了,我知道,竞争对手的报道要比他用于游说的报纸《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准确得多。”

富人的个人数据是座金矿

超级富豪通常会拥有自己的计算机安全服务。(新华社/路透)超级富豪通常会拥有自己的计算机安全服务。(新华社/路透)

另据法新社2月10日报道,一家小报得到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不雅自拍照一事表明,就连亿万富翁也会受到黑客的影响。

贝索斯指责《国民问询》周刊用他和他情妇的照片要挟他,并先发制人,自己公布了这些照片的细节信息。

但对“主权信息”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约翰逊来说,这件事表明,“没有人能够免受网络侵权的影响”。

约翰逊认为,亿万富翁和高管们尤其容易受到影响,因为他们的个人信息对犯罪分子、情报机构以及竞争对手而言是金矿。约翰逊说:“获取他们的个人数据就像是掌握了打开王国的钥匙。”

在这个越来越联通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个人数据存储在网络上——从社保号码到银行信息、驾照号码以及个人地址。因此,富豪们的安保措施重点已经从保镖和警报转向风险管理,以保护他们的资产、形象以及“遗产”。据观察人士们称,超级富豪通常会拥有自己的计算机安全服务,并要求外部公司定期对他们的设备进行评估,因为大量黑客活动都被第三方检测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