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喝着小酒听着歌 冯小刚被发现用了盗版碟

作者: 观察者网   日期:2018-12-24 09:46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曾多次痛骂盗版商的冯小刚尴尬了,他在冬至(22 日)晒出的一张碟,被 @奥地利音乐频道 鉴定为盗版。

昨天是冬至,冯小刚在微博晒出和徐帆的合影,两人一起喝酒吃饺子,气氛十分温馨。

冯小刚兴致不错,喝着小酒还听着交响乐:" 聆听着贝多芬的《命运》,老柴的《1812》"。

就是这张看起来高大上的 CD 惹了祸。

@奥地利音乐频道 看完图片以后,将之鉴定为盗版 ……

@奥地利音乐频道 的微博简介是 " 古典音乐媒体,致力于华人地区古典音乐的推广与发展。" 该微博号随后还详细解释了冯导的 CD 为什么是盗版:

冯小刚晒出的 CD,使用的是飞利浦 1994 年出品的封面。

原版 CD 录有包括柴可夫斯基的《1812 序曲》、鲍罗丁的《伊戈尔王》、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哈恰图良的《马刀舞曲》、《斯巴达克斯》等 8 首乐曲,由俄罗斯指挥家瓦莱里 · 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指挥。

而冯小刚的那张写有 " 超雷霆 发烧碟 " 的 CD,虽然封面图和原版一样都是圣彼得堡的基督复活大教堂,但包含的曲子却完全不同。

除了柴可夫斯基的《1812 序曲》以外,冯小刚版本的其他音乐与原版无一相同,他的版本还包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肖邦的《第 1 钢琴协奏曲》E 小调、" 莫扎特的《第六田园交响曲》(Mozart symohony No.6 pastoral)"、施特劳斯的《爆炸波尔卡》等。

不仅曲子不同,还纰漏百出:

《第六田园交响曲》是贝多芬的著作,到了冯小刚这儿,却变成了 " 莫扎特《第六田园交响曲》(Mozart symohony No.6 pastoral)";

施特劳斯的《爆炸波尔卡》英文 "Explosions Polka" 也被错误地写成了 "Explosins Polka",就连贝多芬的名字 "Beethoven" 也错拼成了 "Beethover"……

这一番求证下来,坐实盗版 CD 无疑了 ……

因为自己的电影经常被盗版商盯上,冯小刚曾多次公开发表过对盗版商的痛恨。

十年前,冯小刚曾因为一句 " 看盗版的猪狗不如 " 而引发争议。2008 年,他在央视上澄清说,他的话遭到了媒体的误读,他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价格和时间不是看盗版的理由。

2012 年,冯小刚在一场发布会上大爆粗口," 我都被盗版商们轮奸过无数次了,现在他们还在 X 我,没关系就让他们 X 吧,反正我们都是 X"。

他还多次在微博上表达过打击盗版、保护原创的想法:

然而,痛恨盗版的冯小刚现在也用起了盗版碟,气氛忽然有点尴尬了 ……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