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奥克兰家中仰望天空,他拍下国际空间站清晰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22 14: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天文摄影爱好者最近用一部佳能照相机,拍下了一组国际空间站过境新西兰上空的视频。放大后,可见国际空间站的模样。在地面拍下这样的视频实属不易。

816418958018872

这名男子名叫Josh Kirkley,家住奥克兰的Royal Oak。最近,他把一部佳能照相机安装在一个大口径天文望远镜上,成功抓拍到这段视频。更难得的是,如果将画面停止、放大,可以看到国际空间站的细节照片。虽然画质还有些模糊,但对于地面拍摄来说,已经算是非常清晰的了。Kirkley称,当时国际空间站距地面400公里,以2.7万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转瞬即逝。因此,找好拍摄角度以及时机非常重要。

Kirkley接受采访时说,这组照片就在家院子里拍摄,虽然很难抓拍,但掌握一些技巧就不是没有可能。

“拍下有太阳反光的国际空间站清晰照片,对于任何太空摄影师来说都具有挑战性。”他说,“这需要懂技术,对装备也有要求,加上好运气。”

Kirkley本身就是专业人士,在Stardome天文台工作。他称,据自己了解每年只有少数几个人拍下这样的视频,自己也险些错过最佳时机。

“我的计算有一点偏差,国际空间站差点偏离画框。”他说,“我不得不快速移动望远镜的视野,并在取景器中追逐国际空间站,试图将望远镜视野放在国际空间站轨道前面,这样就能拍下一段清晰的视频。总体来说不是一件容易事,因为只有10秒钟时间。”

今年11月初,Kirkley曾拍下一段罕见的视频:国际空间站穿越地球和太阳之间。能拍下这段视频同样需要非常好的运气和绝佳的观测位置(详情点击这里)。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