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蜥蜴脚、烤老鼠 澳机场去年拦截 34 万奇怪生物体

日期:2018-03-24 07:43:56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据澳洲网报道,为了保证本国生物物种的安全,在澳大利亚各大机场入境海关安检的时候,生物安全检查都是很重要的环节,不过也正是在这一环节,澳大利亚机场安保人员发现了不少让他们大跌眼镜的各类生物体,其中包括蜥蜴脚、山羊胚胎、烤老鼠、鸭舌等奇怪生物体。

 

 

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各大机场一共 " 收获 " 了 34 万件奇怪生物体,而这其中的 12 万件都是在悉尼机场查获的。

根据澳大利亚机场入境口 " 缴获 " 的奇葩肉类记录显示,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从旅客行李箱中搜查出了蜥蜴腿、剥了皮的青蛙肉和活生生的异国蜗牛和蛇。

据最新数据统计,澳大利亚各大机场在 2017 年一共查获了 2 万公斤的非法肉类、7000 公斤的海鲜、3000 公斤的种子以及 2000 公斤的香蕉,上述物品都属于违禁品。

澳大利亚联邦农业部长利普德表示,澳大利亚海关每周都会发现大约 5000 件可疑物品," 每天悉尼机场都有 165 名工作人员驻守在前线上,他们确保着澳大利亚的安全,防止我们干净、绿色的农场和食物被外来疾病和害虫污染,他们是澳大利亚最棒的人 " 。

报道称,受污染的海外生物体可能对澳大利亚人的健康以及农业渔业产生威胁,维持澳大利亚令人羡慕的生物安全状态是一件巨大的工程,需要机场大量工作人员等各方的支持。利普德说:" 任何被查获的物品都有可能携带致命病虫或者疾病,它们会对澳大利亚的农业和环境产生产生巨大伤害,这些被截获的物品还有可能携带对人类有致命危害的疾病。" 他表示:" 我们要感谢那些昼夜奋斗在机场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保护我们远离那些危险,让我们的农场、食物和健康得以安全无忧。"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 8 大主流国际机场每年都会检查出不少看似无害、但是危险的违禁食物。澳大利亚农业部此前就公布过在乘客旅行箱中发现的排名前 10 的 " 高风险 " 违禁食物,这其中包括苹果、大枣、香肠、香蕉、肉干、牛肉、豆类以及其他水果,这些未经海关申报的食物可能会携带病菌或害虫进入澳大利亚。

据了解,墨尔本国际机场曾在来自越南的乘客行李中找到 4 公斤的冷冻青蛙肉。对此,澳大利亚农业部发言人称," 罐装的青蛙肉是允许入境的,但冷冻的新鲜青蛙肉却不允许。" 而悉尼国际机场也曾在乘客的行李箱中检测出半只烤乳猪。农业部发言人指出,乳猪很可能携带一些像口蹄疫、常见猪瘟以及非洲猪瘟等危险的海外病菌。

根据澳大利亚《2015 年生物安全法》 ( Biosecurity Act 2015 ) 条例规定,如果游客未在入境旅客登记卡上进行申报或做了虚假申报,那么将会面临被查扣、受到民事处罚等惩罚,严重者还会被起诉并处以 42 万澳元以上的处罚,甚至 10 年的监禁并留下犯罪记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