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我是高等人!” 中国男子在新加坡遭辱骂:“连狗都不如”

作者: YU 日期:2018-02-24 07:21: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我是高贵的人,你是低等下等人!我地位那么高,你连‘狗’都不如。”

2 月 21 日晚间,新加坡一位脸书网友在自己的账号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当天晚间的 MRT 青线上,一新加坡男子高声辱骂一位中国男性。

视频发布之后,瞬间“引爆”新加坡当地网络,视频中的高个蓝衣秃顶男子不断用脏话辱骂对方,并使用“我是高贵的人,我是你大爷,你就是一条狗”等侮辱性言语进行攻击。骂人者称,中国男子抢了他的座位。

视频分为两段,前半段是该男子在地铁上辱骂中国人,后半段则是在 2017 年 2 月拍摄,疑似该男子攻击中国女性的视频(视频 / 金竹音)

视频显示,骂人者言语粗俗不堪,声音极大,争执过程中,有一位当地人不停的劝架,没有因为是新加坡同胞就有所偏袒,最终,骂人者被地铁工作人员带走。

随着事件的发酵,目前新加坡当地网站的视频点击量已经超过了 70 万,数以百计的网民参与了此次事件,无论新加坡人还是中国人都一致留言谴责骂人者。

精神有问题?

但是另外一方面,观察者网注意到,在新加坡网民的评论中提到,骂人者的精神似乎不正常,而且乱骂人的行为可能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并且在国外视频网站上,观察者网也找到了另外一段疑似骂人者攻击中国人的视频。

2017 年 2 月,一位在新加坡居住的 4 年的中国女子上传了视频,在视频中,一位和此次事件中长相、衣着都极为相似的男性攻击拍视频的中国女子,声称自己才是新加坡公民,对方不是,还要求对方不许制造麻烦,并且要揍她,全程也是污言秽语不断。

视频的上传者声称,对方攻击了自己 10 分钟之久,要自己滚回中国,这是她在新加坡 4 年以来头一次遇到如此歧视性攻击中国人的行为。

新加坡已于 2017 年通过《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去年报道,新加坡于 2015 年签署该公约,并于 2017 年 11 月 27 日正式审核通过。

联合早报称,《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谴责任何因种族、肤色、世系、国籍或种族而出现的种族歧视行为,并规定缔约国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未来,新加坡致力于打造一个没有种族歧视的社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