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史上最低分”影片要索赔 1 元 豆瓣回应亮了

日期:2018-01-26 07:56:26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近日,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导演毕志飞在微博发文称,因影片遭遇豆瓣史上最低分 2.0 一事,电影出品方已正式起诉豆瓣公司,包括索赔 1 元及要求判令被告公开说明情况等。

 对此,豆瓣方面向记者回应称,尚未收到相关诉状,豆瓣电影评分的主旨和原则是 " 尽力还原普通观影大众对一部电影的平均看法 "。

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豆瓣页面截图。

毕志飞和豆瓣之间的争执产生于去年 9 月。在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首日,该片遭遇网友大范围差评,豆瓣评分一度低至 2.0 分。评论区出现了几乎一边倒的嘲笑和吐槽。零星的几条认为评分确实过低的评论,则被网友认为是片方的 " 水军 "。

日前,毕志飞在微博中晒出了《纯洁心灵》片方起诉豆瓣的民事起诉状以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诉讼费交款通知书。记者注意到,交款通知书上已加盖 " 立案收费专用章 "。

导演毕志飞在其微博中晒出《纯洁心灵》片方起诉豆瓣的民事起诉状以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诉讼费交款通知书。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毕志飞在微博中称," 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上映首日,前 16 个多小时遭遇豆瓣史上最低分 2.0 的事件,已经给我们电影出品方公司及 100 多名社会各界股东造成了巨大的名誉损失与经济损失,我也被流传为史上最烂片导演,并滋生出了很多性质恶劣的谣言诽谤,同时给朋友、老师、家人、母校等造成了巨大负面影响 "。

在毕志飞看来,片方起诉豆瓣公司," 为的是澄清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巨大误解,只为寻求一个公平公正的对待,仅要求赔偿 1 元钱 "。

电影海报。

记者在毕志飞晒出的诉讼请求中还注意到,除了要求豆瓣删除平台上关于该片的 " 造谣、诽谤,以及超出正常评论范围的恶意人身攻击性质的评论与文章 " 外,这份诉状还提出要 " 向原告提供具体构成侵权行为的用户真实姓名、对应注册昵称及联系方式 "。

他同时还在微博中表示," 如果我们的几项澄清与恢复名誉的诉求得不到满足,我们可能会与我们的 100 多名社会各界股东人士提起至少 3000 万元的名誉、经济损失赔偿,其中我个人所得到的索赔部分将全部捐赠给国内的电影教育机构,用于资助青年电影人才的培养 "。

资料图:导演毕志飞。

这条微博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回复。有人认为片方 " 明显碰瓷的 ",还有网友 " 大方 " 地表示 " 这 1 块我出了 ",同时也有网友表态 " 支持毕导合法维权 "。

对于 " 碰瓷豆瓣 " 的说法,导演毕志飞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并非不能接受低分,而是不能接受把评分一整天都锁定在一个状态,同时他也否认是营销手段," 没有碰瓷豆瓣 "。

电影海报。图片来源:电影官方微博截图

24 日,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官方微博也发文否认 " 碰瓷豆瓣 " 的说法。文章指,影片上映首日,"1 星率竟然为不可思议的 100%,2 星、3 星、4 星、5 星全部显示为不可思议的 0%",同时 " 这个史上最低分数 2.0 就一直锁定显示了 16 个多小时 "。

该文章认为," 这个分数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出现的分数,因为只有所有打分观众都打最低的一星评价,才会得出 2.0 分。而一部电影怎么都有自己的支持者,特别是在公映的首日,而我们电影有很多关注者和支持者 "。

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官方微博发文否认 " 碰瓷豆瓣 " 的说法。图片来源:电影官方微博截图

对此,豆瓣方面向中新网 ( 微信公众号:cns2012 ) 记者表示," 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诉状 "。" 如有,我们会按照法律规定参加诉讼程序,相信法院会依法公正审理。"

" 豆瓣电影评分的主旨和原则,是‘尽力还原普通观影大众对一部电影的平均看法’。十多年来一直如此。感谢用户贡献内容,也谢谢大家的信任。" 豆瓣回应称。

记者 25 日在该片的豆瓣页面上注意到,已有超过 3.4 万人评价了这部电影,综合评分为 2.1 分。其中 98.8% 的人只打了一星,即 2.0 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