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中国将建世界最大“天线”追踪太空信号

日期:2018-01-18 07:58:4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 1 月 15 日消息 , 中国将新建一台大型射电望远镜 , 来 " 接听 " 外星生命信号。该射电望远镜将建于新疆奇台县石河子 , 超越 2016 年完工的世界上最大单碟 500 米光圈球面射电望远镜 ( FAST ) 。科学家称 , 该射电望远镜名为 QTT, 将成为世界上最大可操纵方向的射电望远镜。

中新社记者贺俊怡摄

"FAST" 射电望远镜首席科学家李迪表示 , 最近 ,FAST 接收到一些奇怪的信号 , 但皆因该信号未重复发射而无法确定其信号源。新建的射电望远镜不仅用于搜索电视信号以及原子弹信号 , 更主要的是在充分发挥人类想象力的情况下用于搜索和处理各种外太空信号。这将是一个复杂的探索过程 , 因为人类目前对外星人一无所知。

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武向平表示 , 新建的射电望远镜可以接收到非常微弱且距离遥远的无线电信号。这将有助于人类搜寻银河系外的智能生命 , 探索宇宙的起源。其还强调 , 中国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先进外星文明的国家。

目前建于贵州的 "FAST" 射电望远镜直径为 500 米 , 尺寸相当于 30 个足球场 , 超越了波多黎各 300 米的阿雷西博天文台。新建的 "QTT" 射电望远镜直径为 110 米 , 高 100 多米 , 重约 6000 吨 , 计划于 2023 年投入使用 , 其接收范围将覆盖地球的四分之三。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的宋华刚表示 , 新射电望远镜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 " 天线 ", 用于追踪任何接收到的信号源。该望远镜的工作频率为 150MHz 至 115GHz, 将同时协助引力波、黑洞和暗物质的研究。目前 , 新疆天文台已配备了直径 25 米的射电望远镜。

新射电望远镜选址于新疆石河子 , 主要因其位于天山东北麓 , 人烟稀少 , 周围的山脉可为望远镜阻挡电磁噪音。除了计划中的望远镜之外 , 预计中国最大的 12 米光学望远镜将于西藏建成 , 该项目被列入中国 2016-2020 年的大型科技基础设施计划。 ( 实习编译 : 肖光俊审稿 : 李宗泽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