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从法国外籍军团退役后,这个天津人筹建全华人的海外安保公司

日期:2018-01-16 15:33:35 阅读: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一个天津人悄悄来到成都,为自己的安全咨询公司 " 招兵买马 "。他叫傅晨,2010 年至 2015 年曾在法国外籍军团当兵。他在微博上发出定位后,不少网友开始在下面评论,想找他 " 谈谈人生 "。这其中,不少人都是军迷,关注傅晨,也是因为他在海外参军的经历,荷枪实弹、装甲大炮,让不少人欣羡不已。

然而,这个心直口快的老兵,总会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在法国外籍军团当兵,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在他入伍时,当兵前 4 个月,50 个人就走了 20 多个。如今,已经从军团退役的他,只想利用自己的经验,在海外从事安保事业,为中国的海外企业保驾护航。

 

新兵训练

前 4 个月 50 人走了 20 多个

在微博上,傅晨坐拥 89 万粉丝,每天都会有不少粉丝给傅晨私信,咨询他 " 如何加入法国外籍军团 "。在他看来,很多人都只是 " 冲动一问 ",真正能够咬牙前往的毕竟还是少数。

" 我们当年进入军团的前 4 个月,一起进去的 50 人就走了 20 多个。" 傅晨在 2010 年加入法国外籍军团第一装甲骑兵团。在这之前,他完成了 1 年 500 课时的法语课程,随后办了一个法国学生签证。

法国外籍军团,淘汰率高达 95%," 很多人以为去了就是特种兵,但是去了之后会发现,80% 的新兵都是去干杂活儿。" 傅晨回忆说,在军团里,对于新兵的体罚是见怪不怪的,一个人迟到,全班都要跟着做俯卧撑,但是迟到的不准做,只能站在那数数。

傅晨说,跟他一起进入外籍军团的,除了他是大学毕业,其他战友要么是装修工、油漆工,要么就是其他一些没有从军经历的人。在外籍军团,来自东欧的人最多。 " 但人数会有限制,每个国籍的比例都控制在 2% 左右。"

海外驻军

去西非执行任务差点送命

当兵第一年,傅晨就开始到法国海外殖民地驻军。" 太平洋上的努美阿,从巴黎飞过去要花 26 个小时。" 傅晨形容,那里碧海蓝天,倒是非常适合度假,除了按计划进行水陆突击训练,其余时间还是比较轻松。相对来说,派往西非的驻军就比较惨了。

不过,风水轮流转。当兵第三年,傅晨很快也领到去西非的任务。在那里,每天的气温高达 50 ℃以上,他还差点在高温环境下送命。" 还好当时直升机在一个小时之内就来了,将我迅速转移走。"

据他介绍,在马里,他们每天的任务就是搜捕游击队。一个庞大的装甲车队,朝着沙漠深处行进,如果遇到下大雨,整个沙漠都会泥泞不堪,底盘高的装甲车也会陷进黄沙之中。

尽管如此,这并不战地最艰险的阶段,第一期派驻的军队真正经历了战争,傅晨他们接手时,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但从装甲车上的弹孔来看,还是可以看出战斗很激烈。

" 再早一点的,还有去阿富汗打仗的。" 傅晨一再告诫网友,战争并不是想象中那个样子,很残酷,他有朋友就差点在执行任务中牺牲,这让他从此不再轻易跟人分享去外籍军团的攻略。

生活艰苦

睡在车盖上一瓶矿泉水洗澡

在沙漠中执行侦察任务时,一般两辆装甲吉普车,每个车上三个人,上面除了两挺机枪,还有火箭筒、枪榴弹、铝热燃烧弹。

" 这些燃烧弹就是用来毁掉车子的,有时候陷进去就真的弄不出来了。" 傅晨说,他们曾经在执行任务过程中,遇到一伙被 " 招安 " 的游击队,虽然对方都已经放下了武器,但是大家还是绷紧了神经,所有人的步枪都不敢放下,当时简直紧张得不行。

在沙漠中,每天的神经都是绷着的,即使是在休息时,也没办法松懈。沙漠里,蝎子随时会要了人命。在一个据点,傅晨不习惯睡房间,每天晚上都会拿上毯子睡引擎盖。而在沙漠里,要洗澡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每次洗澡都是用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一半,然后一点一点地滴。

退役打算

成立公司从事海外安保工作

2015 年,傅晨从法国外籍军团退役,随后开始尝试一些海外企业的安保工作。" 退役前就考虑了这个方向。" 傅晨说,自己想拉扯一个完全由华人构成的安保公司,目前他在天津注册了一个公司,并在四川联系了一些退伍老兵。

" 这些老兵都会在波兰的训练基地进行实弹训练。" 他表示,安保公司做的主要是预防,就是在危险发生之前评估当地的风险,将政府、军阀等情况都要弄清楚。

" 现在海外企业越来越多,或许这也是我们未来的一个前景。" 他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法国外籍军团的经历,不仅让他学会了如何战斗,更多的还是这种在法国参军的经历,能够让他用法语更好地和一些西非国家的人进行沟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