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英媒渲染中国禁洋垃圾 梅姨急了

日期:2018-01-12 06:57:15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从 2018 年 1 月 1 日起,全面禁止进口 24 种形态的固体洋垃圾、包括塑料垃圾,给西方发达国家中的主要垃圾出口国美国、英国还有日本等带来巨大挑战。新年伊始,英国各大媒体却集体发声 " 英国马上就要面临塑料废物的堆积问题。" 事情越闹越大,或令英国首相特蕾莎 · 梅不得不表态,誓言到 2042 年消除国内的塑料废物。不过,环保组织却表示,这一目标缺乏紧迫性,与危机的规模不相符。

 据《独立报》报道,特蕾莎 · 梅将启动一项环保计划,承诺英国 25 年内清除所有不必要的塑料垃圾。

在清除垃圾的誓言下,如手提袋、食品包装和一次性塑料吸管等会污染国家和海洋的废物均会被废除。不过这一目标,却遭到环保组织的冷淡回应,一个环保组织的负责人 " 这个行动缺乏紧迫感,细节和有效性 ",另一个则说这个国家 " 不能等待 " 这么久。

报道截图

这项长达 25 年的计划,曾于 3 年前计划提出,如将促使超市建立无包装货物的 " 无塑料通道 ",并确认计划将 " 每个塑料袋 5 便士 " 的政策伸到所有英国零售商。

英国政府正努力通过近来对动物保护和塑料微珠的承诺来维护其在环境问题上的权威。

不过,由于担心塑料废物越来越多,梅女士会说:" 回顾过去我们对环境所造成的损害,有人可能会怀疑,将未经处理的有毒化学品倾倒入河流永远是正确的事情。未来几年,我想人们可能会对今天如此多生产不必要的塑料感到震惊。"

" 仅在英国,每年浪费一次性塑料的数量就会占用 1000 个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 她会说,为在 2042 年消除塑料废弃物,将会通过一系列措施予以支持。

据报道,英国政府将在英格兰地区推广已在其他地区(英国目前由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和英格兰四个主要地区组成,观察者网注)零售部门推行的 " 每个塑料袋 5 便士 " 的政策。政府将与超市合作,鼓励他们积极将所有食物散放,不用塑料包裹装着,让购物者做出环保的选择。政府也会鼓励工业界对其产品的环境影响承担更多责任,并使产品更便于回收。

此外,首先还将指派公务员对税制或收费进行研究,以便如何进一步减少废物的数量,明显减少一次性塑料的使用。以及一个规模达 70 亿英镑的研发基金将被用于支持塑料创新。

但是,对最近政策持称赞态度的环保组织却指出,这个计划缺乏细节,而且其采取的有利措施,比如施行税收优惠,可能并非核心。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高级海洋运动员路易斯 · 艾吉(Louise Edge)告诉《独立报》:" 对解决塑料问题来讲,该消息是重大举措,不过看起来更像是错过了机会。"

" 政府希望把解决塑料垃圾作为重中之重是好事。但今天公布的具体措施与我们面临的环境危机情况并不相符。增加塑料袋收费、创新资金都可以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但整体塑料计划缺乏紧迫性,细节和有效性。"

据估计,自 20 世纪 50 年代以来,英国已经生产了 83 亿吨塑料。有研究表明,如果没有紧急行动来削减需求,到 2050 年这一数字可能会达到 340 亿吨。

她认为最明显的疏漏就是缺乏对 " 退还押金 " 计划的支持。因为这些计划可以让人们交回塑料制品换钱。

在最近的英国海滩清理期间,英国海洋保护协会每百米海滩调查就发现了 718 块垃圾,其中至少有五分之一为食品和饮料垃圾。

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首席执行官克雷格 · 贝内特(Craig Bennett)说:" 我们显然需要 25 年的环保计划。但随着国家环境危机的加速,我们不能再用等待四分之一世纪的紧急行动来解决已经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和地球的问题 "。

他继续说:" 如果特蕾莎 · 梅想要支持环境,她必须明确政府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采取的大胆措施。"

世界自然基金会行政长官丹尼亚 · 斯蒂尔(Tanya Steele)表示,欢迎任何能够减少塑料废物的办法。不过,她也指出," 如果我们真的想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思考更大的问题,并最终逐步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