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全国第一起!拿赵雷开刀?因为这事被罚还成了典型

日期:2018-01-10 15:21:06 阅读: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邮箱:

1 月 9 日上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外通报了查处的八起侵权案件。其中包括北京某文化公司举办 " 浮游赵雷 2017 北京演唱会 " 营业性演出活动,现场演唱数目与申报数目不符,被罚 5 万元的案件;以及北京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淘宝等互联网平台上销售,涉及商务印书馆、龙门书局、外研社等多家出版社的非法出版物,2 名负责人被依法提起公诉的案件。

今天上午在通报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 年,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共计检查经营单位 22453 家次;立案 2993 件,同比增加 72.49%;结案 2705 件,同比增加 68.29%;没收出版物共计 202.24 万余册;停业整顿 12 家次,吊销经营许可证 2 家次。

2017 年已查办网络案件 776 件,相比 2015 年、2016 年分别查办网络案件 463 件、494 件,网络案件上涨势头迅猛。已办理了北京橙子维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手机 APP" 橙子 VR" 侵权案等多起社会反响强烈的网络案件。

全年执法办案呈现办案数量大幅提升、执法重心向网上转移、办案领域不断拓展、查办大案要案成果显著、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的特点。

案例一:赵雷演唱会少唱被罚

2017 年 11 月 18 日,北京某文化公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 " 浮游赵雷 2017 北京演唱会 " 营业性演出活动,该单位申报演员演唱曲目为 40 首,现场演出中主要演员只演唱了申报的 27 首曲目,未能完成报批内容中的节目内容。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而且,该演出举办单位在演出前售票宣传信息中未告知消费者该场演出最低时长、最低演唱曲目信息,在演出经营活动中未及时告知观众并说明理由。

市文化执法总队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及《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依法对该公司作出了罚款 5 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案是全国第一起就演出主办单位未向社会公示演出最低曲目的第一案,此案的办理对加强演出市场监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赵雷是中国内地民谣歌手、音乐人,代表作有《南方姑娘》、《成都》等。

案例二:网售侵犯商务印书馆版权出版物

2017 年 9 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举报,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和龙门书局委托北京索维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反映某图书专营店通过互联网大量销售《新华字典》《现代汉语词典》等书籍。

9 月 21 日,执法人员通过远程勘验,发现该公司在淘宝等互联网平台上设有网上书店,大量销售《现代汉语词典》、《黄冈小状元达标卷》等疑似侵权出版物。

9 月 25 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位于房山区某村的库房进行了检查。经查,该库房存放有《黄冈小状元达标卷》、《新华字典》、《朗文 · 外研社新概念英语(新版)(2)》等大量出版物。

公司现场无法提供合法进货手续,因涉嫌销售大量侵权出版物,涉及商务印书馆、龙门书局、外研社等多家出版社,执法人员对上述图书 29027 册予以扣押。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鉴定全部为非法出版物,涉案码洋 103 万元。目前公司 2 名负责人已被批捕并被提起公诉。

案例三:黑客网售盗版电子出版物

2017 年 8 月 21 日,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 " 人民出版社 " 举报,称新浪微盘上有涉及该出版社的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在互联网销售和传播。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利用电脑黑客工具从大学等机构网站后台窃取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通过互联网传播销售。仅 2017 年 10 月上半月,销售额就达到 18905 元,非法获利 17449 元,利润率高达 92.3%。

2017 年 10 月 17 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获,现场起获了《礼仪与中国文化》等涉嫌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 4429 种,扣押主要设备和专用工具电脑台式机 3 台,移动硬盘 3 块。

王某交代了从 2016 年年底从事网上销售盗版网络电子出版物的违法犯罪事实,北京警方目前已对王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