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被朝鲜释放的22岁美国大学生 返家一周宣告死亡

日期:2017-06-20 10:21:58 阅读: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邮箱:

朝鲜早前释放的22岁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经过大约一周治疗后,家人在19日宣布他不治死亡。

瓦姆比尔的家属发出声明,表示儿子是在当天下午两点多去世,声明指出,儿子遭到朝鲜折磨,早已预料到有这种结果。遭朝鲜判处15年劳教的瓦姆比尔,扣留超过17个月之后,在本月13日回到美国,当时已在昏迷状态,随即送进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医生指出他遭受了严重的脑损伤,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朝方一直指瓦姆比尔感染肉毒杆菌,服下安眠药后昏迷。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早前报道

美国大学生获朝鲜释放 但神经系统受损严重已成“植物人”

朝鲜方面15日证实,“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已经在本月13日释放了因犯有“阴谋颠覆国家罪”被朝方判处15年劳教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但是,美国相关方面15日却表示,瓦姆比尔的神经系统受损严重,而且还不能确定相关原因,也有美国媒体更直接的称瓦姆比尔已经成为"植物人"。

院方:神经遭严重伤害不确定原因

目前,瓦姆比尔正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15日,医院方面和瓦姆比尔的家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院方说,瓦姆比尔的情况“稳定”,但“他的神经明显遭受了严重伤害”。目前他们也不能确定造成他神经伤害的原因。

 

主治医生丹尼尔·坎特

他没有感染,或是非神经器官功能紊乱的迹象,他可以自然地睁眼、眨眼,但是他没有表现出能够理解语言、回应口头命令,或是理解周围环境的迹象。

另外,院方还表示,基于瓦姆比尔家人的要求,后续治疗等信息将保密。

获释大学生父亲坚称儿子无辜

2015年12月,瓦姆比尔赴朝鲜旅游。

2016年1月1日,他涉嫌把悬挂在宾馆墙上的宣传标语牌拆下带回美国在平壤机场被逮捕。

奥托·瓦姆比尔

2016年3月,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审判现场

瓦姆比尔的家人此前曾说,“自去年3月在朝鲜被判劳教后,瓦姆比尔就一直处于昏迷中”。15日,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瓦姆比尔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相信儿子犯有什么朝鲜所谓的“阴谋颠覆国家罪”,在被朝鲜关押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的儿子遭到了残酷的对待。

弗雷德·瓦姆比尔

奥巴马政府被批处置不力

弗雷德还批评奥巴马政府处置不力,一味试图保持低调,但是没有争取到人质获释。奥巴马在任时,弗雷德前往华盛顿数十次,同包括时任国务卿克里在内的多名官员会面,但都没有结果。今年以来他数次接受媒体采访,并前往美国国务院,同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尹汝尚会面。

针对弗雷德的批评,美国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为奥巴马政府辩护,称特朗普政府在寻求朝鲜释放美人质方面的做法同此前没什么不同。而美国前朝鲜人权问题特使罗伯特·金则表示,这是朝鲜的问题,瓦姆比尔还完全忽视了国务院在网站上明白地提醒:“强烈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前往朝鲜旅行。

美在朝代表与三名被扣美国人见面

除了瓦姆比尔,目前仍有三名美国人被关押在朝鲜。15日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向媒体透露,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本周在朝鲜就瓦姆比尔获释进行磋商的同时,还见到了另外三名被扣押的美国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

我们对他(尹汝尚)能够进行这次接触感到很高兴,对于这三人的身体状况,我不能进行评论,此前我就说过,我不会对这些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论,因此我还是会这样做。

 

美参议员称美朝会谈“越来越困难”

之前有媒体猜测,朝鲜释放瓦姆比尔可能是传达缓和对美关系的信号。但是目前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可能会给美朝之间的关系蒙上新的阴影。

代表俄亥俄州的联邦参议员罗伯·波特曼曾经同美国、朝鲜和瑞典的外交官多次会面,协调瓦姆比尔获释问题。他说,美朝关系在朝鲜试射导弹后进一步恶化,美朝之间会谈越来越困难,越来越难以取得成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