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朝鲜偷标语的大学生获释 昏迷1年的他经历了什么

日期:2017-06-15 10:33:22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昨天,前NBA球星罗德曼再次抵达朝鲜后没多久,朝鲜就宣布释放被扣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

 

 

  罗德曼此行目的之一可能是“捞人”,罗德曼在北京转机时也对媒体表示,他在试图做成一件“自己与特朗普都需要的事情”。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昨晚表示,“罗德曼与瓦姆比尔的获释没有任何关系”。

  那么,朝鲜为什么要释放瓦姆比尔?

 

  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话说,美国国务院是在特朗普的指示下,争取到了瓦姆比尔的获释。蒂勒森还表示,国务院正在就释放另外3名被囚美国人和朝鲜方面磋商。

  为了瓦姆比尔的获释,美朝两国近期展开了高级别地密切接触。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透露,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美朝进行了罕见的高级别接触。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与朝鲜高官会晤,双方同意让驻平壤的瑞典官员探视4名被拘押的美国人。

 

  6月6日,应朝鲜的紧急要求,尹汝尚与朝鲜驻联合国大使在纽约会面,并获知了瓦姆比尔的“状况”。

  6月12日,尹汝尚带着一只医疗队赴朝鲜,在看望了瓦姆比尔后,要求朝方基于人道主义给予瓦姆比尔自由。朝方随后同意了这一请求。

  朝鲜为何选择此时释放瓦姆比尔?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朝鲜问题专家克林纳表示,朝鲜释放瓦姆比尔主要与他的健康状况有关

 

  瓦姆比尔的家人告诉美国媒体,他们直到上个星期才知道,瓦姆比尔去年3月获刑后不久就陷入了昏迷状态,已经持续一年多了。

  克林纳表示,如果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长达一年而没有得到医疗援助,这会影响美国对朝鲜的看法

 

  最新消息显示,瓦姆比尔已经抵达家乡俄亥俄州,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去年1月2日,时年21岁、正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念大三的瓦姆比尔跟随旅行团前往朝鲜,在准备登上返程飞机时被朝鲜当局扣下。

  瓦姆比尔随后被指控偷窃悬挂在墙上的宣传标语牌,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在朝鲜,最高领袖神圣不可侵犯,破坏写有领袖名字标语的海报是重罪。

 

  去年3月,瓦姆比尔被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被处以15年劳教,且不得上诉。

  在被捕后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瓦姆比尔对着镜头痛哭流涕地忏悔,“我犯了一生中最大的错误”。

  据《纽约时报》报道,瓦姆比尔当时看起来就有些神志不清,似乎必须由朝鲜士兵搀扶着行走。

 

  瓦姆比尔到底因什么原因昏迷一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瓦姆比尔去年3月感染了肉毒杆菌,导致他全身麻痹。在服用了一颗安眠药后,他陷入昏迷状态,此后一直没有醒过来。

  一般情况下,朝鲜释放被扣押的美国人能缓和两国对立的状况。

  但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瓦姆比尔的健康情况以及他陷入昏迷的前因后果,可能破坏建立一个外交渠道来化解朝核危机的努力。

 

  在瓦姆比尔获释后,目前仍有3名美籍公民被朝鲜扣押

  去年4月,美籍韩裔商人金东哲因阴谋颠覆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0年劳教。

  今年4月,曾受聘担任平壤科技大学会计学教授的韩裔美国人金相德在试图离境时被扣押。朝中社报道称,他在访朝期间“从事了企图颠覆朝鲜的敌对性犯罪活动”。

  今年5月,金相德在平壤科技大学的同事、韩裔美国公民金学松,因“涉嫌从事反朝活动”被朝鲜有关部门扣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