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锁定“无知少女” 奥巴马大选策略浮出水面(图)

日期:2012-05-07 10:08:26 阅读:  来源:中评社
分享到:
邮箱: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日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正式拉开了首轮竞选集会的序幕,这标志着美国已进入2012年总统大选时间。从两场精心策划的竞选“首秀”看,奥巴马的竞选策略已浮出水面,即:勐攻罗姆尼、巩

锁定“无知少女” 奥巴马大选策略浮出水面(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5日在俄亥俄州和弗吉尼亚州正式拉开了首轮竞选集会的序幕,这标志着美国已进入2012年总统大选时间。从两场精心策划的竞选“首秀”看,奥巴马的竞选策略已浮出水面,即:勐攻罗姆尼、巩固基本盘、夺取摇摆州。

    对罗姆尼发动“阶级斗争”

  新华网刊文称,在两场竞选集会上,奥巴马分别5次提到罗姆尼,他提醒选民说,选择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是开历史倒车,因为他关注的是富人和金融财团的利益,与中产阶级的利益脱节。奥巴马还抨击曾为公司老板的罗姆尼为了实现利润最大化而不择手段。他还意有所指地说:“公司不是人民,人民是人民。”这显然是针对罗姆尼去年底说的一句话:“大公司也是人民”。

  “我们不能给他(罗姆尼)这个机会。”奥巴马对现场选民说:“这不只是一场选举,这是一个对美国中产阶级而言成败攸关的时刻。”

  共和党一直指责奥巴马在搞“阶级斗争”,尽管奥巴马不承认,但他明确将自己定位为中产阶级的代言人,而将亿万富翁罗姆尼描绘成贪婪的富翁群体的化身,颇有点“中产阶级”与“万恶资本家”不共戴天的意味。

    “首秀”之地费思量

  这次“开场首秀”的地点显然是经过精心选择的。这两个州在美国是公认的关键“摇摆州”,对总统选举结果具有重要影响。

  以俄亥俄州为例,自1904年以来,美国共举行了27届总统选举,其中25位赢得该州选举胜利的候选人最后都成功当选总统,2008年奥巴马也赢得该州的胜利。而弗吉尼亚州则是共和党传统票仓,自上世纪70年代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该州连连获胜,直到2008年奥巴马打破了这一“魔咒”赢得该州胜利。

  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在俄亥俄州的支持率难分伯仲,奥巴马仅以47%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的44%。而在弗吉尼亚,奥巴马则以51%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的44%。

    锁定“无知少女”基本盘

  从首场演讲唿应的群体看,奥巴马可能正在复制2008年的选举策略,将选民群体再次锁定在四年前助他成功入主白宫的“无知少女”群体——“无”指的是无党派中间选民;“知”指的是以知识分子、白领为主体的中产阶级;“少”有两层含义,一是指少数族裔,二是指年轻人;“女”指女性。

  在当天的演讲中,这些群体无一遗漏地被奥巴马涉及。例如他提及结束伊拉克战争以及击毙拉登显然有利于吸引中间选民,他特意选择大学校园造势并唿吁为学生贷款减负,他提议让妇女在自己的健康方面(节育)有选择权,他也不忘唿吁停止剥夺非法移民子女的公民权。

  最近的民调显示,在年轻选民中,奥巴马以64%的支持率大幅领先罗姆尼29%的支持率。在非洲裔选民中,奥巴马以97%对1%的支持率完胜罗姆尼。在女性选民中,奥巴马也以56%对38%的支持率大幅领先。对奥巴马来说,巩固他的“基本盘”将成为重中之重。

    “第一夫人”成为“温情牌”

  当天的集会上,“第一夫人”米歇尔登台介绍奥巴马上场。她特意穿着一身蓝色的连衣裙, 契合了奥巴马蓝色的竞选主色调。而且这身衣服淡雅大方,使她看起来更像“邻家大女孩”。这与罗姆尼夫人安的雍容华贵形成鲜明对比,最近安因为穿了一件售价近千美金的外衣而引起争议。

  米歇尔在介绍奥巴马时不惜誉美之词,她说:“我承认,我确实有点偏见的,因为我的确认为,我们的总统很不简单!”

  她用最朴素也最动人的语言为丈夫拉票,在诉说了奥巴马生活在单亲家庭的种种不易后,她感性地说:“相信我,巴拉克知道一家人拮据的滋味。”

  米歇尔的讲话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随后上台的奥巴马自嘲说,自己讨厌在米歇尔后面讲话,因为她太出色了。

  最近的民调证实,米歇尔在全国选民中的支持率高达65%,超过奥巴马50%的支持率。有分析人士称,米歇尔比奥巴马本身更能争取选民的心,她将成为奥巴马最有价值的财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