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巴马访阿重提外交成就 称其系战争“终结者”

日期:2012-05-03 19:50:42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综合媒体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拉登遭击毙一周年之际突然密访阿富汗。奥巴马通过电视讲话强调美国在战争笼罩下度过10年,并提醒人们他才是战争“终结者”。但仍有分析称,奥巴马此番讲话没有实质内容。 

  综合媒体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拉登遭击毙一周年之际突然密访阿富汗。奥巴马通过电视讲话强调美国在战争笼罩下度过10年,并提醒人们他才是战争“终结者”。但仍有分析称,奥巴马此番讲话没有实质内容。

  奥巴马在10分钟全国电视讲话中,重提自己的三大外交成就:实现2008年承诺,大致结束伊拉克战争;击毙造成近3000名美国人遇害的“9.11”事件幕后主使人本·拉登;定下时间表,准备结束不得人心的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表示,他一年前下令击毙本·拉登,一年后的今天,美国更接近击溃“基地”的目标。美国“在战争乌云的笼罩下”,度过了10年时光,“但在这里,阿富汗黎明前的黑暗中,我们可以看到地平线上已初露新一天的曙光”。奥巴马说:“这一次战争在阿富汗开始,并将在这里结束。”

  不过,有媒体分析称奥巴马此番讲话没有实质内容,也并未就关键问题作出解答,如美国及盟友将如何提升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素质,怎样防止塔利班卷土重来,怎样协助阿打击贪污和改善治理等。

  美国虽宣称已成功遏制塔利班,但后者仍活跃自如,甚至能在奥巴马离开后不久,即派人在喀布尔大开杀戒。

  分析称,民主党和共和党都认为经济问题是11月6日总统选举决胜关键,但在选战正式开跑之前,奥巴马利用总统的职权,同时也冒着被批政治做秀的风险,以最有力的方式宣扬自己在军事和外交方面的成就。

  有分析认为,此时访问阿富汗对奥巴马寻求第二个总统任期具有重大的象征意义,它将向美国人民展示奥巴马在国家安全和反恐战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提醒人们,他才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和“终结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