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西方人辨不出亚洲人?韩国“脸盲战术”成世界杯笑话

作者: 环球网   日期:2018-06-19 14:33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本报特约记者 李佳寅 甄翔】作为本届世界杯第四支亮相的亚洲球队,太极虎韩国没有制造惊喜。北京时间 18 日,韩国队在 F 组首轮较量迎战瑞典,后者凭借视频助理裁判 ( VAR ) 判罚的点球 1 ∶ 0 获胜,而太极虎则延续了自 2010 年以来的世界杯 7 场不胜。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赛后的数据显示,一向打法简单实用的瑞典队本场比赛拥有 55% 以上的控球率,而习惯了在亚洲祭出 " 传控 " 打法的韩国则用防守反击来应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这场双方都在熟悉节奏的比赛中,VAR 成为了主角。在获得点球之前,瑞典队尽管占据主动但却无法叩开韩国门将赵贤祐的十指关。韩国主帅申台龙赛后比较平静:" 球员们踢得很努力,很可惜输了比赛,那个犯规比较遗憾,VAR 的判罚是正确的,我们必须尊重。"

为了帮助球队赢得比赛,韩国的队员和球迷都使出了各自的助力手段。韩国队在赛前的训练中放起烟雾弹。据加拿大 " 环球新闻 " 网 17 日报道,在与瑞典队比赛前,韩国队在训练场上故意安排球员穿上打乱号码的训练服,以此来迷惑前来刺探 " 军情 " 的瑞典球探。主教练申台龙表示," 这招很管用,因为西方人分辨不出亚洲人的长相。" 但从比赛的进程看,韩国队的烟雾弹并未起到预期的效果。球队核心孙兴慜 ( 如图 ) 在下半场遭到对手严密的盯防,未能带领球队扳平比分。

为重寻当年 " 亚洲红魔 " 的感觉,韩国各地的都积极打造球迷的助威区。《环球时报》记者在赛前来到光化门广场,韩国球迷早已将这里变成红色的海洋。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现场球迷还跟着鼓点大喊着 " 大韩民国 "。然而每次进攻失败后的跪地捂脸都让现场透露着些许的无力感。赛后,现场球迷表示,虽然今天比赛输了感到有些惋惜,还是会为韩国队一直加油。

美国《露天看台体育》在赛后分析中表示,对韩国队来说,输掉本场比赛让其本就渺茫的出线机会变得更加遥不可及。从实力上看,韩国队目前的战术体系很难抵挡德国和墨西哥的进攻。作为太极虎的下一个对手,墨西哥队犀利的快速反击让卫冕冠军大吃苦头,韩国队的防线看上去似乎更加脆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