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英卡车藏尸案39名死者大多数应是越南人

作者: 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   日期:2019-10-26 13:37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有熟悉集装箱藏尸案调查的消息人士称,39位死者中绝大多数应该是越南人。

据英国天空新闻和《卫报》10月25日报道,有一个越南家庭担心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卡车集装箱内发现的39死者中有自己的女儿。

越南一人权组织协调员严华(音译)在网络上表示,一越南家庭称,在越南时间10月23日凌晨4时28分(英国时间22日10时28分)收到了他们26岁的女儿范氏茶眉(音译,Ph?m Th? Trà My)发来的信息。这时,该集装箱应当在运输途中。

据英媒报道,该信息如下:“妈妈,对不起。我的出国之路没有成功。妈妈,我很爱你!我不能呼吸,我要死了……我来自越南河静省干禄县的岸市镇……对不起,妈妈。”

《卫报》称,这名越南女性的兄弟在网上发帖称,范氏茶眉10月3日离开家乡,她乘飞机去了法国,计划继续去英国,但据称在英国被捕,然后被遣返回法国。发帖人说,“我们听说她可能已经去世了。”

长年在越南研究人口贩卖问题的专家Mimi Vu表示,这条信息应该是真实的,因为其中写到了这个女孩来自哪里,“这很重要,这告诉了人们她死后应该被埋葬在哪里。对于死者来说,被葬在其出生的地方很重要。” Mimi Vu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报道,范氏茶眉的家人称,他们为女儿去英国支付了3万英镑(约合27万人民币)。

《卫报》报道称,严华说,她知道至少有6个越南家庭担心埃塞克斯郡集装箱死者中有其亲属。严华称,其中有3个家庭收到了信息,称其儿子将于10月23日到达英国,这些家庭应当准备付钱了,但此后他们就失去了联系。

英国媒体暂时没有从埃塞克斯郡警方处得到证实,死者中是否有该报道涉及的越南女性。不过,埃塞克斯警方在当地时间25日12时48分更新的一条关于这起案件的公告中提到,随着调查的进行,之前以为的死者的身份可能会变化。


英国警方召开发布会:暂不评论死者国籍 媒体勿乱猜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下午6时许,英国埃塞克斯警局副警长皮帕·米尔斯(Pippa Mills)召开发布会介绍“死亡集装箱”案件情况。

“对于那些不幸丧生的人的国籍,警方不会发表任何评论。”米尔斯在发布会上表示,“猜测对调查没有帮助,反而可能阻碍调查的进展。”

“周四我们就国籍问题给出了初步的指导,但现在情况正在发展。因此,在验尸官批准进行正式的身份查验程序之前,我不会透露更多的细节。”她进一步说。

米尔斯在发布会一开始称:“这是一项涉及大量警力的调查,旨在查明周三(23日)卡车上39名遇难者的真相。我想从媒体和社交媒体对我们调查的猜测开始。”

“我们感激那些致力于让调查沿着正确方向进行的人,而猜测是没有帮助的。事实上,这可能会阻碍我们的调查及其进展。”她进而说,“我强烈敦促记者和社交媒体上的人们不要猜测涉案人员的身份或调查的情况。”

当地时间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尸体。24日,有英国媒体援引当地警方消息宣称,遇难者中有8名女性,31名男性,据信39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公民。

10月25日晚,英国埃塞克斯警局新闻官科林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死者是否皆为中国人。对于有英国媒体最新报道称,死者中包含越南人的消息,科林表示,相关信息并非当地警方发布,因此尚无法证实。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25日消息称,中国驻英国使馆已派领事事务负责人抵达埃塞克斯郡,并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报道称,警方认为,这辆卡车来自保加利亚,3天前(10月19日)经由威尔士的霍利黑德(Holyhead)进入英国。据推测,卡车行进路线可能是先经爱尔兰南部绕行至都柏林,再搭乘轮渡进入北威尔士。来源:央视新闻

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警察在发现尸体的集装箱货车附近工作。 英国警方23日说,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尸体。 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警察在发现尸体的集装箱货车附近工作。 英国警方23日说,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尸体。 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警察在发现尸体的集装箱货车附近工作。 英国警方23日说,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尸体。 新华社发(雷伊·唐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