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妈妈排队买票一回头孩子没了 40年后因一道疤团聚

  日期:2018-11-21 03:00 阅读: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邮箱:

11月16日中午,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接待室里,70多岁的患者李庆业握着失散了近40年的大儿子的手,老泪纵横,“那时你才3岁……现在我抱不了你了……”

近40年前,李庆业的妻子带着3岁的大儿子到海南探亲,在一车站门前,儿子转眼间就被拐走了。尽管后来李庆业夫妇又生了两个儿子,但大儿子一直找不到,全家福里永远缺了一个人。

妈妈排队买票一回头孩子没了40年后因一道疤团聚过往的全家福,总是少了一个人。

在广州市公安局打拐办的帮助下,失散近40年的大儿子与亲人相聚,如今已高位截瘫、生命垂危的李庆业终于一家团圆。

失散:

排队买票 三岁孩子丢了

李正出生于1976年4月20日,一家人跟着在黄埔广航码头当工人的父亲李庆业在广州生活。1979年7月5日,叶正穗带着刚满3岁的李正,从广州坐船到海南海口,再转两趟车,到海南儋州市抱舍乡农场探亲。

在儋州市车站门前,小李正因为肚子饿,开始发脾气,叶正穗就地买了碗白粥给他吃,又拜托卖粥人帮忙看孩子,自己到车站排队买车票。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卖粥人发现孩子不见了!叶正穗问遍附近的人,听说可能是一名30岁左右、身高1.60~1.70米、肤色黝黑的中年男子把孩子抱走了。

妈妈排队买票一回头孩子没了 40年后因一道疤团聚李正儿时小照

急疯了的李庆业、叶正穗夫妻此后很多年跑了很多地方,但都没有任何结果。

思念:

病重老父念念不忘找儿子

李正失踪后,李庆业的二儿子、三儿子先后出生,李家照过多次全家福,却一直缺了大儿子的身影。直到如今,一直在医院治疗康复的李庆业已高位截瘫、生命垂危,进入安宁照护阶段,但他对李正念念不忘,一直念叨着要“找到大儿子”。

为了完成老父的愿望,二儿子李琛怀着一线希望,于2015年向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报警寻亲,办案民警助其将父母的DNA数据采集并录入国家公安部打拐数据库,可惜一直没有好消息。

今年11月初,李家两个儿子在网上发布的寻亲信息有了一个靠谱的回音:海南儋州一名男子称,自己当年是被拐卖的儿童,失踪地、失踪时间与年龄都对得上,并且样貌、身材与寻亲的兄弟俩十分相似。

团聚:

终于拍了张完整全家福

在广州黄埔刑警大队协助下,广州市公安局打拐办联系上了这名男子,并提取其DNA与李庆业一家做了比对复核,证实这个名叫吴某廷的男子正是1979年被拐失踪的李正!

李正一接到警方消息,马上从海南赶来广州,在医院与父母相认,终于拍了一张全家福,还把一直帮忙寻亲的舅舅也拍入其中。

在李家人心里,李正“双眼皮,圆圆脸,下巴尖尖,鼻子略大,头发密密”。李正说,二弟和三弟网上发布的寻亲信息中有一个细节,让他认定自己是李正,那就是“肚脐下有一个开水烫伤的疤”。

“你小时候最爱说‘我老豆在广州开车’。”“你父亲在家用木头给你造了一辆车,好多次你都提醒我说,‘老豆给我的’。”“在广州生活,你差点被火车撞了,还在宿舍搞死父亲同事的小鸡”……母亲叶正穗一直絮絮叨叨,不断向李正讲着他小时候的事,可惜被拐时太小了,李正对此印象全无。

不过,往事忘了也不要紧,从此一起开创新的美好吧!

妈妈排队买票一回头孩子没了 40年后因一道疤团聚父母暮年见到了失散了近40年的大儿子李正(左一),全家福终于完整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