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州山火增至13死150失踪 华人住宅烧成灰(组图)

日期:2017-10-11 05:23:39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根据外电报导,北加州山火目前死亡人数增至13死,至少150人失踪,受灾面积大约有10万英亩。

 

   Photo Credits: Before Google Earch After 加州公路巡警(CHP)  

   纳帕郡从8日到9日至少14处山火,消防员救火疲于奔命。

  6:10AM 更新 / 加州山火连烧8县 毁1500屋 至少10死100伤

  “火势太快了,房子被烧个精光,我们不得不撤离,什么都没带走,好在人没事。”看着山火肆虐后留下的残砖断瓦,加州纳帕(Napa)Mtn George道的居民卡洛.普尔(Carol Poole)和先生约翰(John)一脸悲伤地说。

  北加州著名酒乡纳帕、索诺玛(Sonoma)、曼多西诺县(Mendocino )等八个县8日晚、9日早上发生14起特大山火;在时速最高70哩的大风助长下,火苗一度达到100呎,大火迅速蔓延,甚至出现跳跃性,跨越街区、田野和公路,到处肆无忌惮。

  截至美西时间下午7时许,着火面积超过6万5000英亩,烧毁1500栋建筑物,包括希尔顿和Fountaingrove酒店,以及重要的酒庄,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过100人因为烧伤或吸入烟雾受伤,约1万住户停电。

  尽管伤亡数据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但此次大火已被认为是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火灾之一。

  成千上万人紧急疏散逃离,部分区域断电,纳帕、圣他罗莎(Santa Rosa)和彼达路玛(Petaluma)市的公立学校全部关闭,火灾导致公路101、121、12等部分路段关闭,大火的浓烟甚至远在旧金山湾区的东湾都能闻到。

  加州州长布朗9日早上宣布,火情严重的纳帕、索诺玛和宇巴(Yuba)县,都进入紧急状态。

  记者早上9时驱车赶往纳帕路上,天空灰濛濛,越靠近起火点,越能感觉烟雾蔽日,天空中飘满灰烬,呼吸一度困难,手机完全没有信号;纳帕灾情最为严重,包括Altas Peak和Calistoga区域的起火面积就有5万英亩。

  纳帕Hagen路、Mtn George道沿路民宅靠近大山,杂草丛生,火势非常严重,记者沿路粗略统计,至少有20户房屋完全被烧毁,路上被烧掉的汽车很多,不时能见到烧毁的建筑物内还有未扑灭的火苗,靠近时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8日晚10时30分,普尔和先生就发现家后方热浪袭来,约翰跑出门就看到,红色的山火失控扩散,火苗冲天,浓烟四起,火势蔓延得特别快,两人当机立断,跑下山来紧急逃离,直到9日中午火势减弱才敢回家。

  约翰虽然悲伤,但也无计可施,他跑到路口用手机拍照,给自己烧毁的房子留念,“我们几乎失去了所有。”  

   纳帕郡从8日到9日至少14处山火,消防员救火疲于奔命。

   北加纳帕郡一处酒厂入口已被大火烧成半毁。  

   酒乡纳帕的酒厂葡萄园进口被烧成废墟。(美联社)   

   山火烧进住宅区,图为一家商店起火,被烧得面目全非。  

   北加那帕郡消防员9日正在奋力救火。(美联社)  

   纳帕郡从8日到9日至少14处山火,消防员救火疲于奔命。图为大火正吞噬一辆卡车。

   纳帕郡从8日到9日至少14处山火,消防员救火疲于奔命。 

   北加州纳帕郡民宅附近两辆轿车被焚毁。

   北加州纳帕郡附近一排民宅被焚毁。(美联社)  

   山火烧进住宅区,一名居民在浓烟密布时跃身逃脱大火。  

   纳帕郡从8日到9日至少14处山火,消防员救火疲于奔命。(美联社)  

   Silveradoxx温泉庄园内的高尔夫球场,9日正在起火。 

   纳帕郡消防员9日忙着扑灭漫天大火。   

   纳帕郡消防员9日忙着扑灭漫天大火。图为社区汽车被大火烧毁。  

   纳帕郡消防员9日忙着扑灭漫天大火。  

   北加纳帕郡8日到9日山火四起,至少1500民宅被大火吞噬。  

   纳帕郡消防员9日忙着扑灭漫天大火。(美联社)  

   纳帕郡消防员9日忙着扑灭漫天大火。(美联社)  

   居民普尔的先生约翰的房子在山火中烧毁,他在现场给房子拍照留念。(记者刘先进/摄影)  

   居民普尔(右二)和先生约翰(右一)的房子在山火中烧毁,两人很悲伤,邻居纷纷安慰。(记者刘先进/摄影)  

   居民普尔和先生约翰的房子在山火中烧毁。(记者刘先进/摄影)

  当地时间10月8日晚至9日早上,美国北加州着名酒乡纳帕(Napa)、索诺玛(Sonoma)等8个县,连续发生14起特大山火,着火面积超过57000亩,烧毁1500栋建筑物。住在圣他罗莎的华人Karen Lin Tang称,她居住的“整个小区都烧毁了,像战场一样”。Karen Lin Tang称,深夜时,她被邻居敲门叫醒,带着爱犬、皮包与档案开车外逃,几小时后再回现场查看时,房子已全被烧毁。Karen早年随父母移居旧金山。2008年买房,当时她看中圣他罗莎环境清幽,且学区不错,就花费39万美元,购买了四房三卫的独栋屋,“一切都非常好,我们不断的装修,今年全部完成。没想到,就这样一无所有。”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纳帕谷葡萄酒区发生火灾,现场火光冲天。

  她表示,当地时间10月9日凌晨约1时许,她听到邻居敲门,白人邻居催促她赶快逃离。当时外面烟雾瀰漫,情况颇为危急,她带着重要数据,以及同住的妹妹,立刻赶往男友父母住的邻近城市塞巴斯托波避难。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天亮后,她回到现场,发现包括凯萨医院、希尔顿酒店、以及101公路边上的餐厅、麦当劳快餐店都遭大火吞噬。而自己住了十年的房子完全被烧掉,“应该是从半夜1点一直烧到早上6点,我早上到的时候后院围篱还在起火,很多飘散的树枝上都还有火星。”

  “好多房子都被烧光了,还有余火、在冒烟,像战场一样。”Karen这样描述道,或许是风势强劲,加上圣他罗莎树木多,因此火星到处飘散,引起连串大火。现在家园被毁,Karen只能重新寻找未来的临时栖身之地,期待回归寻常生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