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俩华人在海外做了这件事情!被罚13万元还惹上官司!

日期:2017-09-26 06:30: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近些年来,“放生”变得越来越流行。不少人认为,放生不仅能够挽救那些面临宰杀的生命,也能为自己累积深厚的福报。相信这个道理的人们会去超市、市集去买一些乌龟、鱼、鸟等来放生。

这样听起来,放生是一件出自“好心”的事情…

但是,有两位华人却因为放生,不仅惹上官司被罚了十几万还引起了全世界人的“群嘲”…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

2015年的时候,因为要参加一次放生仪式,生活在英国的李妮(音,Ni Li)在英国格林威治海鲜市场买了361只龙虾和350只螃蟹…

然后在当天,她和李志雄(音,Zhixiong Li)一起,把这711只海鲜在布莱顿海岸放生求功德。

(二人放生的布莱顿海滩)

放完生后,两人也就没有再去想这件事情。

但是…让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本想放生行善积福报,自己却因此惹上了一身官司…

几个月后,当地的渔民发现这片海域有点“不对劲儿”…

因为他们从海里捕获的海鲜,竟然是产自美国的龙虾和螃蟹,“根本不是当地的品种”!

(二人放生的美国龙虾)

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这下,当地渔民和海事部门都慌了,因为打捞出不属于当地水域的生物,意味着有外来物种入侵,会对当地海洋生物产生非常严重的威胁,甚至还会对当地渔业带来严重的打击…

于是相关部门迅速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涉案”的三艘放生船,又经过进一步调查,最终找到了李妮和李志雄。

在刚开始接受调查时,李妮对调查人员撒谎,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些海鲜是外来物种。

(李妮)

后来在调查人员一再确认后,才承认自己撒谎。

(李志雄)

最终,因为这场“放生”,李妮被罚款5300英镑(约4.7万人民币),李志雄罚款500英镑(约4400元人民币),除此之外,两人还要向海事部门缴纳9000英镑(约8万人民币)的赔偿金。

然而,这事儿不是光罚款就能解决的…

目前为止,英国当地的海洋保护组织已经花费了上万英镑来打捞这些被他们放生的美国海鲜。

(从英国海域打捞上的美国龙虾)

而且他们还给帮忙回收这些外来物种的当地渔民,每人20磅的奖励。

然而…当年放生的海鲜,至今只打捞回来了323只…而且很多母龙虾也已经怀卵…

对当地海域造成怎样严重的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

关于这一事件的报道一出,英国和中国的网友全部炸了锅。

英国网友表示…

“这样做太傻了!罚款1万5英镑根本抵不上他们对环境带来的损害!看看几年前在农场放貂带来的危害,我有时候真想好好了解下这些人的脑回路…”

“所以,他们放生了几百只非当地生物,却让成千上百只当地生物死亡,难道不会带来坏的因果报应吗?”

“环境是非常脆弱的,他们这样的危害可能会持续好几年。应该罚他们更多钱来警醒他们,也让人们了解下这样做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中国网友表示…

“人类拯救了几百只龙虾螃蟹,将其放归大海”本应该是一件充满温情的故事…但是因为二人不当的行为却带来了更大的危害…

其实目前世界上不少国家都在面临外来生物入侵的严峻威胁

比如说前一段让吃货们疯狂的“丹麦生蚝泛滥”,其实就是由于“太平洋生蚝”入侵引起的…一旦这种生蚝在丹麦本土海域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再比如说在隔壁澳大利亚,每年都会泛滥成灾的小龙虾。由于其不挑食且繁殖力超强对当地海域产生了巨大威胁,每年澳洲政府都要花费巨量的人力物力来消灭它们。

新西兰更是不例外…

新西兰北岛各湖泊河流从上世纪60年代起就遭受了鲤鱼的入侵,由于其强大的繁殖力,对本土水域的生物造成了严重威胁。

(锦鲤在新西兰不是福而是祸啊……)

新西兰环保部不得不强制要求,如果有人钓上鲤鱼必须当场杀死…

还有去年在新西兰北地地区泛滥的亚洲梭子蟹。由于其强大的攻击力让当地的Pipi、蛤蜊等生物都受到威胁,新西兰政府不得不号召人们去抓…

也许这些物种入侵在你眼中看来并不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可能在不少吃货眼中还让人有点小兴奋…

但实际上,因为外来物种入侵,不仅每年给各个国家造成千万上亿的经济损失,对于整个世界生态链的影响也是非常严峻的…

那么,普通人是否能为防止生态入侵出自己一份力?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①不要随意放生,选择其它的方式来为自己积功德。不管是在中国、新西兰还是其他国家,随意放生对生态环境产生危害,都需要依法承担责任。

②在入境其它国家时候,请严格遵守当地的入境规范,不要携带当地海关不允许的物品入境。比如说入境新西兰,什么食物啊…种子啊…都请别带了…不仅会危害新西兰环境,搞不好还会被遣返…

③如果哪个国家再召唤吃货们去帮忙消灭“入侵物种”,请大吃货帝国的各位积极行动起来,“说走咱就走”“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

其实生态环境比我们想像中脆弱不少,所以如果平常对自己的行为稍加注意,也许就阻止了一场严峻的生态灾害哦~

部分文字来源 | telegraph uk、the guardian、楚天都市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