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9万买“最豪一条街”:曾规定屋主必须是白人

日期:2017-08-09 05:51:04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华裔夫妇2015年以9万美元,买下旧金山一处拥有38户豪宅社区内的环形街道。(取自谷歌地图)


台湾出生的郑麦可(Michael Cheng,音译)以及香港出生的林蒂娜(Tina Lam,音译),以9万美元,买下旧金山最富有的街道。(取自脸书)

投资眼光极佳的一对华裔夫妇,2015年以仅仅9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旧金山一处拥有38户豪宅社区内的一整条街;但住在这条私有街道高级社区的百万富翁住户,直到今年5月收到失去街道产权的通知,才惊觉未来他们如果车子停在自家门口的街上,可能得向这两位新地主缴交停车费,因而提告寻求补救。

豪街住户多名人  豪宅均价 510万元

台湾出生的郑麦可(Michael Cheng,音译)以及香港出生的林蒂娜(Tina Lam,音译),如今依法拥有普利西迪欧街(Presidio Terrace)的道路、人行道以及公共区域的产权;这个有着“囊底路”(Cul-de-sac)胡同的社区,平均房价每栋约510万美元,曾经住在这里的不乏知名人物,包括前众议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前任旧金山市长阿利奥托(Joseph Alioto)、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

每年14元地税  30年没缴  2年前遭法拍

根据媒体报导,2015年4月,现居圣荷西的郑麦可与林蒂娜在寻找旧金山地区便宜房地产时,无意间发现了普瑞西迪诺街被市政府拍卖的讯息;由于这条私有街道的住户管理委员会,长达30年都没缴每年14美元的郡地产税(propertytax),欠缴税款加上利息与罚款,累积金额为994美元,结果得依法交付拍卖。


华裔夫妇2015年以9万美元,买下旧金山最富有的街道。(取自维基)

华裔夫妇2015年以9万美元,买下旧金山最富有的街道。 (美联社)

郑麦可与林蒂娜:我们得标只是运气好

为了在法拍过程中争取得标机会,郑麦可与林蒂娜在投下9万100美元的投标成本之前,根本没时间先行查看拍卖标的物;对于顺利击败其他竞标者,郑麦可接受媒体访问时谦称表示:“我们只是运气好。”

有趣的是,过去这两年来,有警卫看守的普利西迪欧街住户们,日复一日照常过著原本的生活,却丝毫不知天天出入的自家门口柏油路、人行道以及花木修剪整齐美丽的道路分隔岛,外加环绕着各栋住宅周边公共区域的所有景观植物与棕榈树的所有权,早就已经易主。

“屋主必须是白人”  法规近70年前松绑

回顾旧金山市发展史,当地法规原本限定这条街房地产屋主必须是白人,直到1948年才松绑;从1905年以来,普利西迪欧街社区便由住户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

从拍卖会上买下这条街之后,郑麦可与林蒂娜在这两年期间,积极考虑如何让这笔投资获得最大效益;郑麦可接受旧金山纪事报专访时说,现正考虑购买屋主保险(title insurance),好让投资变得有赚头。

投资如何有赚头   拟收120个车位租金

几经商量之后,他们最后决定将向住户们收取街道上120个停车空间的“合理租金”;报导指出,住户们对此的反应是兴趣缺缺,今后或许不住在这个社区的外来人士,将有机会参与投资。

豪屋主全获通知  惊觉产权早已飞走

普利西迪欧街的居民是在今年5月30日接获书面通知时,才知道早就失去街道产权了;他们接到的书面通知内容是,询问屋主是否有兴趣,愿意把产权购回。

居民们发现,住户管理委员会长年欠缴地产税的问题症结在于,旧金山市政府的缴税通知,竟然寄往从1980年代就已经废止不用的联络帐号。

一位要求匿名的住户接受访问时说,听闻街道产权易主的消息时震惊不已,“对于随随便便就有人可以趁机占便宜,把我们的街道跟人行道买下来的这种状况,我也感到非常忧心。”

住户提告想翻案   防止产权再遭转卖

另外有其他几名住户则抱怨,对于自家街道将沦为交付拍卖,市府竟然没有通知;根据报导,普利西迪欧街住户管理委员会目前正在研议如何推翻拍卖结果,住户们也已经对市府以及将郑麦可、林蒂娜提告,希望避免街道产权在诉讼过程中遭到转卖。

上个月,住户管理委员会已向旧金山市议会(Board of Supervisors)申诉,要求撤销笔因为欠缴地产税而遭到法拍的案件;市议会订于今年10月针对此案召开听证会。

旧金山市政府发言人佛瑞德(Amanda Fried)则说,旧金山内99%的房地产拥有人都知道哪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他们都按时缴交地产税,也都会更新他们的联络地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