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妈在奥克兰公园里大跳广场舞 本地网友看法不一

作者: 毛芃  日期:2017-08-08 15:01:30 阅读:  来源:毛传媒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8月8日 新西兰微财经据毛传媒】 近日,一段中国大妈在奥克兰公园里跳广场舞的视频火了,画面上一群中国老人在奥克兰中区最著名的一树山公园里跳着扇子舞,画面喜气洋洋。但视频被流传后,却被大多数华人网友吐槽,称格格不入,影响堪忧。



早前,中国大妈广场舞早两年就威风凛凛地跳到了巴黎、跳到了莫斯科。终于,在亿万国人熟悉的《东方红》歌曲声中,大妈们挥舞着民族风扇子,喜气洋洋地把广场舞跳到了奥克兰的风景名胜 - One Tree  Hill 一树山公园。视频截图:

一位网名为“到此一游 - XploreNZ” 的网友拍下了大妈们在一树山跳广场舞的一段视频,并上传到社交媒体。

记者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段视频,引起许多朋友的关注,他们中不少人对此发表了评论,评论几乎是一面倒地反对大妈们在公共场所播音乐跳广场舞,主要原因是担心这会影响到他人。

视频中围观群众:



拍摄者在上传视频时写道:

“高声播放着东方红的音乐,一帮大妈们随着陕北小调翩翩起舞,把近70年新培养起的中国现代文化传扬到世界各个角落。

“这里是位于遥远的南半球新西兰奥克兰市一处平时非常安详平和宁静的美丽公园。眼前的一切与周围很不协调,显得极为突兀和格格不入。”


好,下面看看朋友圈的朋友们对这个事情的部分讨论。您如果有什么想法,也欢迎留言。

“国人为什么就不能找个“不妨碍别人”的生活方式活着呢?!我百不得其解。”
-  Ray
 
“偶尔为之,就像街上偶尔出现的大音量街舞一样,也是不同文化。但是对于一个安静的公园,这声音也太大了。
“无非就是只管自己开心,让全世界看到“我们广场舞跳到全世界啦”,也不管别人乐意不乐意。真的很尴尬。”
- Stephanie

“如果不会影响到别人也就没什么不好的!但是说不好。 ”
- Helen Yu

“若果她們是要表演排練的話,請她們找合適的場所,並不要佔用公共空間,擾民啊!若果她們只是想強身健體的話,可找人少一點的空地,靜靜的做體操。 ”
 - Jannifer @KGA

“看了有点不习惯,公共場地有规定的,应该遵守。要搞其他话動.各社区有活动中心。看了有点不习惯。 ”
“不明白他们想什么? 不理解。 
想健身去健身房
想表演去包剧場
想活動去各社区
应该去适合地方  
- Lorah  吴

“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还好,影响他人包括族群形象时就不合适了。 ”
 - Russell Xiao

“偶尔一两次,不要刻意的组织,可以。
“如果定期把这作为一个练习场地,召集更多人,每次音乐声这么大,是不大好。 ”
- 靓靓兔

“偶尔为之无伤大雅,还会成为游客一乐。太多了难免扰民,这是一个度的问题。”
- 哈利

“和市议会商量一下,去脸书注册个Event, 找个教练,加上当地朋友一起玩吧,同乐乐呗。功夫儿别太长,声音别太吵。 ”
 - 七月

“我觉得没有什么的啊。国人有时候过于自卑,生怕一点点事情就热洋大人不开心,丢了自己的脸。”
 - Lucas

“凡是群體活動,都是租場舘進行,這是本地人的普遍性規矩,也是一種公德。
- 三木

“看第一遍没开音响,心想就一帮老娘们瞎玩,刚才一听那音乐,直接恶心!  
- Roger

“是啊 这种音乐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再者,做长辈的锻炼身体是好事!请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是最好的! ”
- Angela Zhang

“我也非常不喜欢这些人的张扬和完全不顾他人的行为。在国内,几乎最好的公园都被占据,没有一处安宁之地。现在又到国外这样!记得在纽约的中央公园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就被警察把头给抓起来了。从根源上来看,问题就多了。因为他们就是要挑人最多,最显眼的地方来显示自己,认为自己是独大。”
 - Judy He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这些大妈,她们可能没有工作、不懂英文,她们除了跳广场舞、唱红歌,也不会别的。这就是她们的生存状态。如果她们音乐噪音太大,违法了奥克兰噪音管理地方法,可以投诉她们,让市议会来管理。  ”
- Gary

“你们这是欺负弱势群体吧!”
 - LF

到底是这些老人“没有尊重别人”,还是转发的人都在“欺负弱势群体”,也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附:天维论坛网友讨论帖地址

[生活] 求求你了大爷大妈们系列之三:别在一树山跳广场舞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