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可怕!24岁男子吃杨梅 体内一器官竟破了!(图)

日期:2017-06-08 11:16:42 阅读:  来源:中国搜索
分享到:
邮箱:

24岁的市民林先生,这两天感觉身体不舒服,两天没有排便,也没有排气,还伴有腹痛。实在受不了,就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就诊,结果医生询问他病史后,他才说自己这两天吃了很多杨梅,还带核一块吞肚子里。

普外科医生帮林先生拍了CT后发现,他的肠道里有一颗硬物卡住,是林先生吞下的杨梅核,肠子蠕动后与杨梅核摩擦,导致肠子被割破了。检查后,林先生就转到了福州治疗。

泉州市第一医院口腔科陈医生介绍,杨梅是酸性的,杨梅核很硬,民间有一些老人会说杨梅要连核一起才好吃,也有说杨梅带核一起吃牙齿才不会酸,其实这种做法都是错误的。

陈医生介绍,之前有位八十几岁的老太太,也是杨梅带核一起吃,一吃就是2斤,结果导致胃穿孔,送到医院急诊后手术把杨梅核取出来,然后又送ICU,结果没能救回来。陈医生说,年轻人的抵抗力相对老人好一些,但也不能胡乱吞东西。

陈医生提醒,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好要细嚼慢咽,有些人在吃一些话梅、橄榄等带核的蜜饯时,喜欢把核咬破再吞进肚子里,其实有些时候破损的核会割伤口腔,咽喉甚至肠道,所以在吃东西吞咽食物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杨梅怎么吃?

夏季是吃杨梅的季节,不过杨梅易生虫子,而且一般肉眼不易察觉,虽然说杨梅里面的虫子对人体没有伤害,但吃下虫子内心还是惶惶的。那么怎么吃杨梅来避免吃到虫子呢?下面教你一招。

当你买回来杨梅后,首先你要用盐开水浸泡5-10分钟,如果杨梅里有虫子的话,都会被浸泡出来,这时将杨梅捞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后,就可以放心地吃了,盐水泡过的杨梅口感还是一样的好哦。

杨梅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此外,杨梅还能用来酿酒,杨梅酒具有祛寒消食止痛的功效。对虚寒性泄泻,院腹冷痛及发疾吐泻等病症具有辅助食疗的作用。

在夏季,大家都爱吃冰的东西来解暑,杨梅也可以冰着吃哦。将洗净后的杨梅沥干水加上白糖或是蜜糖、麦芽糖,拌匀后装入密封保鲜盒,在杨梅上盖上一层白开水做的冰块,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3-4小时后,再拿出来吃,酸爽的感觉,你一定会爱上。

吃水果的误区

除了杨梅,樱桃、李子、桃子、苹果和梨的核也尽量不要吃。

还有这些吃水果的误区,你也该好好看看。

误区一吃水果不削皮

现在大多数水果都会喷洒农药,农药大多数都残留在果皮之中,如果要吃得安心,最好是把果皮削了再吃。

误区二:把水果当主食

有些人减肥以水果、蔬菜代替主食,这是不对的。水果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大部分是水分,还有少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几乎不含蛋白质和脂肪。长期以水果为主食,会导致蛋白质严重缺乏,很多新陈代谢和酶类都无法合成,然后,各种疾病都会找上你。再加上,水果饱腹感很差,一不小心会吃得更多,减肥效果适得其反。

误区三:用菜刀切水果

切肉刀和水果应该分开使用,切肉刀可能携带一些寄生虫和细菌,容易污染切开的水果,切水果最好是有一把专门的水果刀。

误区四:温热水果不宜多吃

温热型水果,如荔枝、樱桃、龙眼、榴莲等等,会产生很多热量,这类水果不能吃太多,会影响内分泌平衡,还会有胃胀、腹泻、“上火”等问题。

误区五:一起床就吃水果

大多数水果属凉性,刚起床就吃水果会刺激肠胃。

误区六:避免买切开的水果

切开后的水果,放进塑料袋,看起来很卫生。实际上,水果的维生素C在空气中最容易被氧化,营养价值大大下降,还会滋生很多细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