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大妈这一举动吓哭加拿大人 中国又移民躺枪(组图)

日期:2017-06-08 11:12:00 阅读:  来源:约克论坛
分享到:
邮箱:

众所周知,大妈在中国是一个很有名的群体,大妈抢黄金,大妈跳广场舞,大妈在朋友圈转发养生鸡汤……可以说,大妈无处不在!《华尔街日报》甚至专创英文单词“dama”来形容“中国大妈”。

最近,加拿大列治文有一个大妈也火了,原因是她在加油站用汽油洗车!

据英文媒体CTV报道,列治文一位大妈被人拍到在加油站手持油枪清理SUV的保险杠,吓坏了四周的吃瓜群众。据围观人士说,有人曾上前劝说这个大妈。

现场一位名叫Natalie Shantz的女士拍下了当时的场景,并上传到网上。这张照片在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浏览次数超过37万次。

Natalie Shantz称,这位大妈在使用油枪清理期间,曾意外地将汽油喷洒到车尾其他部分以及地面,幸运的是没有引发火灾。

不过这种行为依旧危险。如果当时大妈清理的车或者附近的车没有熄火,或者地上出现微小的静电,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CTV的记者曾拿着Natalie Shantz拍的照片到事发地询问路人是否会做类似的事。

路人纷纷表示,第一次听说有人在加油站用汽油清理车辆,自己肯定不会这样做。

不过,在俄罗斯也发生过女司机用汽油洗车的事,幸亏加油站工作人员动作快,赶紧从她手里把油枪抢了过来,才没有发生严重后果。

WorkSafeBC的工作人员表示,驾驶人员在加油站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肆意妄为。

汽油有清洁作用 但使用不慎会爆炸

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有人通过汽油清洗污渍,其原理是利用汽油做有机溶剂,来洗去难以被水或者其他洗涤用品难以洗去的污渍(比如油性或不沾水的圆珠笔油、油漆、沥青等)。当污渍被清理之后,再通过其他手段清理汽油(列治文的大妈就通过纸巾试图清理汽油)。

虽然汽油能清理一些污渍,但是汽油本身是易燃易爆物品,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非常小心,特别是不能在高危地区使用,比如加油站。

鉴于汽油的高危性,很多专业机构直接禁止使用汽油作为清洁剂,比如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简称API)。API的加油站安全手册上明确写着——“不要用汽油来洗手或溶解污渍”。


中国人再躺枪

由于照片上的大妈看起来像是华人,而且事发地是华人聚集区,所以很多人认为这位大妈就是中国人。

有网友表示,从中国来的人都很有钱,不过由于语言障碍、迥异的生活方式、相对封闭的生活圈子,所以他们经常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让本地人难以理解。

还有网友借此指责中国人不努力融于加拿大社会,来到加拿大之后,还是以中国人的方式生活,对于加拿大人喜欢的露营、冰球、雪地摩托等活动毫无兴趣。

甚至有网友给中国移民贴了标签:“当你看到一辆贴着新手牌的兰博基尼撞进一个公交车站,你会认为那是白人干的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