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惨剧!女子被老虎活活咬死 都怪动物园太穷了(图)

日期:2017-06-01 11:37:22 阅读:  来源:每日邮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剑桥郡一个动物园发生命案,一名职员看管老虎时惨遭咬死。消息一度混乱,有传老虎已经走出看管园区,到后来园方及警方才澄清没有此事,一切安全。有政府人员2013年视察园方设施后,批评后者应对动物逃走措施不够全面,安全围栏亦老化。

发生惨剧的英国剑桥郡的哈默顿动物园(Hamerton Zoo Park),位于剑桥大学西北30多公里,靠近小镇亨廷顿(Huntingdon)。

33岁的罗莎金(Rosa King)在那里工作,向来喜欢动物,跟牠们互动驾轻就熟的她,却不幸遭祸。周一(5月29日)接近中午时,罗莎金如常工作、照管动物之时,却遭一头老虎咬死。救援直升机、救护车马上赶到现场,惟罗莎金当场证实不治。

兽医韦德伯恩(Pete Wedderburn)接受英国《每日星报》访问时表示,相信罗莎金是在进入老虎园区协助同事时被牠咬死,整个过程仅半分钟。他又指出,即使有人能及时发射麻醉枪,药力都需要数分钟才能发挥作用。


橙啡色的是马来亚虎,白色的是孟加拉虎。(Hamerton Zoo Park)

检查员曾警告 设施老旧指引不全面

英国《电讯报》看过检查员报告,显示园方处理动物逃走事件的程序并不全面,没有因应不同动物构成的风险,制订相应措施。

检查员亦警告,园方在突发事故中使用手提电话通讯,这是不足够的。动物园的传讯系统需要提升,确保所有相关员工可以同时通话。

报告亦要求,园内安全围栏有结构问题,需要检视及替换。此外园方亦应该检视、维修及替换有问题的周边围栏。

此外出事的动物园被揭在4年间有近500只动物死亡,部分是饿死。巴罗因弗内斯镇(Barrow-in-Furness)议会曾拒绝动物园创办人吉尔(David Gill)更换新执照的申请。不过今年年初议会又离奇通过,容评园方更新执照。动物园由一新公司营运,但实际仍由吉尔掌控。

死者遗下母亲 "为所爱工作献身"

罗莎金惨死,其母安德烈娅白头人送黑头人。后者强忍悲痛,接受英国《每日星报》访问。安德烈娅说:"这是她(罗莎金)一直在做的、一直心爱的工作。"

该报报道,死者相信是在威特特郡(Wiltshire)奇彭纳姆(Chippenham)长大,早在14年前已想在动物园工作。她在英国大型政府大专之一的威尔特学院(Wiltshire College)修读动物护理文凭。

罗莎金的朋友、任职野生动物摄影师的奇泽姆(Garry Chisholm)言语间流露无限惋惜:"罗莎很喜欢猎豹,会为之筹集善款,甚至跳伞募捐。"他说:"罗莎不仅是哈默顿动物园的管理员,她就是哈默顿动物园。"

目击者:游客疏散镇定

同样来自剑桥郡的诺特(Jeff Knott)那时正在动物园,他表示:"职员冷静专业,我们附近的游客都镇定地离开。没有人跑,没有叫嚷之类。"

不过还是一度传出老虎走出了看管园区,所以才咬死职员。后来由警方及园方一再澄清,老虎没有走出来,事情在老虎园区内发生。警方表示案件没有可疑,老虎亦安然无恙。动物园在星期二闭馆一天,以便调查。

哈默顿动物园在1990年开门至今,不少人爱去看孟加拉虎、猎豹等,去年还新加了马来亚虎。老虎都住在隔离的生活园区,游客与之玻璃相隔,相当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