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屋主一房分成12间租给中国留学生 年入超7万

日期:2017-03-29 16:40:03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在安省汉密尔顿麦马斯克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附近,有一间座落在安静小巷末尾,背靠溪谷的老房子。外观看,这是一间再平常不过的独立屋,可是里面却被分割成多达12间卧室。

 

  进屋便是一条长长的白墙走廊,两侧是一扇扇卧室的房门,每扇门上都有编号,配有门锁。

  每间卧室的租金至少$500元,屋主一年的租金收入就有$7.2万元。房屋的租客基本上是华人学生。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这间房屋只有地面一层和地下一层,分别有7间卧室和5间卧室。

 

  虽然市政府在2016年就接到投诉,知道这个有12间卧室的房屋,但是迟迟没有任何行动。

  该房屋没有做过安全和防火检测,市政府的纪录显示,房屋装修改造也没有经得验房师的批准。

  报道称,市府的验房师曾在去年7月查验该屋,当时所有学生都放假回家了,房子空无一人。

  房东称,他打算把房屋出售,于是验房师没有再要求跟进。

  但是现在,房屋易主,新房东又重新开始出租。

 

  房屋的原租客说,房子条件很差,房门不隔音。

  但是现任房东Joseph Guo表示,他帮助解决了麦大的房屋短缺问题。

  “没有这些房东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住宿,这间大学早就乱套了。”

 

  当地市议员Aidan Johnson表示,麦克马斯特大学附近的住房问题是一个严重的制度性问题。

  低收入的学生、新移民以及那些学英文的人,最容易被剥削。

  Johnson说,“我们知道这样的房子还有很多,过度出租,不安全。”

 

  一次性收一年的租金

  朴俊杰(Junjie Piao,音)是麦大一名研究生。他还在中国的时候,就通过麦大中国学生会的网站看到这间房屋的中文广告(下图)。

 

  他说,原本想房东是华人更方便谈租金,但是在他2015年秋季入学时,原来的房东Goerge Huisong Yuan一次性收了他一年的租金,约$6,600元,而且在朴俊杰要于12月搬走时,拒绝退款。

 

  在安省,房东不得收取超过一个月的租金作为定金,朴俊杰说,“我搬进来时,他说这是汉密尔顿地区的规定,我们都是新生,不知道这里的规定,所以只能听他的。”

  目前的楼市对于开发商和房屋业主而言,每一间或租或售的房屋都能赚到钱,但是租客要找到便宜的租住空间越来越难。

  市政府如何规管分租屋市场,确保房屋安全也受到质疑。

  比如,市政接到投诉,验房师上门验房后,却没了下文,除非还有投诉发生;市府各个部门之间如何相互配合,确保租客的安全;以及现行法律是否足以保护租客?

 

  据报道,汉密尔顿去年夏天曾发生一宗房屋火灾,造成3人死亡。调查发现,该房屋如果按规定登记为分租屋,必须每年做消防检查,但是在火灾发生前,该房屋从未做过验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