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家庭经济纠纷上法庭 女婿借钱无度被判还钱

日期:2017-03-29 10:24: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3月29日 据Stuff.co.nz】 3月29日的报道中,一名华人和一宗经济纠纷案被公之于众。

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奥克兰这名华商从亲友处借钱以百万计,用来“供养”其花花公子般的生活。

文件显示,Jun Zeng在过去9年里,从亲友处借钱超过1200万元。

3月2日,高等法院法官John Fogarty的判决,倾向于其前妻Margaret Qu和前妻的父母Jia Jun Qu和Jian Pen:法庭责令Jun Zeng需把他欺诈的数以百万计的金钱偿还给他们。

在日前的案件总结中,显示2008年Jun Zeng在和Margaret Qu结婚不久,就使用“房产开发”的借口,从太太娘家人处大笔借钱。

其后Zeng成立了一家J & H Development地产开发公司,并担任总裁。

到了2015年上半年,Qu家人产生了怀疑,当时,公司在汉密尔顿投资了一个地产开发项目。Zeng告诉他的太太和太太的父母,其中2个单位的工程已经结束房产也已经出租,另外2个单位尚未出租,另外还有1个单位没有完工。

据Zeng所称其中一个已经出租的新房单位为158 Cumberland Rd,正是这个细节暴露了Zeng的谎言。

因为Zeng早前已经和他太太及娘家人说过,这个地址的房子建好后出售了,他们开始奇怪,为什么现在又说正在出租。

在太太和娘家人的质问下,Zeng开始承认他一部分的欺诈行为,包括他只卖掉了9幅建地中的5幅,而在这个汉密尔顿的地产项目中,当时实际建造的完工项目仅一处。

其后,太太和娘家人发现他过着另一种奢华的生活,并有一名情妇,据报道后者在他们关系暴露后已经返回中国。

法庭文件还显示,在2015年Zeng还向他的朋友,一名奥克兰华商Jason Wong借款50万,在奥克兰热门区段Epsom购买一套房产。

高院听证显示,当时两人商定,借款期为1个月,还款时将包含利息和本金。这笔钱在2015年9月转至Zeng的账户,10月1日Zeng完成房屋交割。

但是直到2016年4月,这笔借款也没有支付,尽管当事人口头和书面上均保证还款。于是,Jason Wong求助于法律,最终判定Zeng必须向Wong还款50万元。

而Zeng花费了数百万元在高端运动跑车上,据报道,在婚姻期间购买了包括2013 Ferrari,2013 Porsche Cayenne,2013 Rolls Royce Phantom和2015 Lamborghini等多辆跑车。

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终于危害到了婚姻关系。

2015年9月,Margaret Qu和其父母向警方提交了formal complaint,内容涉及Zeng的“欺诈和其他不检点行为”,“我发现他让孩子们独处(当时分别是3岁和6岁),而他自己去找他的情妇了。”

报道称,Zeng在两个案件中均不出庭,也没有进行偿还。

高院的判决称,关于被Zeng所滥用的金钱,Zeng本人、他的母亲、他的情妇还需要出庭,面对后续尚未结束的庭审事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