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意外之财:华裔留学生在美国搭飞机 3天时间挣了1万

日期:2012-12-03 10:09:23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旅游高举季到来,很多美国国内航线班机机票超卖现象普遍,由于航空公司均有一定补偿政策,民众多少会遇到拿现金、机票和住宿弥补损失。有人对此甘之如饴,也有人对行程被耽误愤愤不平。业者提醒并非所有业者

意外之财:华裔留学生在美国搭飞机 3天时间挣了1万(图)



  旅游高举季到来,很多美国国内航线班机机票超卖现象普遍,由于航空公司均有一定补偿政策,民众多少会遇到拿现金、机票和住宿弥补损失。有人对此甘之如饴,也有人对行程被耽误愤愤不平。业者提醒并非所有业者受理赔偿,买机票前先向票务询问清楚。

  因为机票超卖缘故,五名搭机的留学生三天内共赚1万元你相信吗?今年初,罗同学和四个朋友搭机赴东岸观光,欲搭机返回加州时被告知班机已客满,五人瞠目结舌拿着机票向地勤兴师问罪,对方遂告知每人可获延误赔偿800元,外加三餐与住宿,请他们隔日再登机。

  领到钱的罗同学与朋友多玩一天,凑巧的是翌日航班又满座,这次他们主动出让机位,结果再获同额赔偿,改搭第三天的班机返回加州。罗同学兴奋表示,出让机位比打工赚钱还爽,只要不急着回家即可,下次还要规画一趟「打工之旅」。

  周小姐日前搭机赴丹佛出差,登机前被告知满座,当下拿到一张免费的机票及300元现金,请她搭隔日航班。未料,仅在出境大厅喝一杯咖啡的时间,柜台即告知下一班有空位,结果她仅比预订时间晚两个小时,还意外赚进300元和一张机票。

  至于国际航班的超卖现象?曾在国际线柜台服务的余小姐表示已有时日。她坦言,就算机票超卖也相安无事,平均每天约 5﹪乘客未搭机。且回程机票改日期不加钱政策,临时改变主意、未提早通报航空公司的顾客比比皆是,有些人搭国内线转机却遇延迟,因而错过航班,整体比率差不多5﹪,所以航空公司才会超卖。

  若遇到满座时,余小姐就得担任沟通协调的角色,询问哪些客人出让机位搭下一班,通常会给予升级优惠,有时则退现金。若对方坚持要飞,也可安排改搭其他航空公司。她说,超卖又遇满座的频率很低,几百人中,一定有不介意晚半天或一天出发的人,若有钱赚何乐不为?她服务地勤六年只碰到两次。

  旅行社业者李萍表示,超卖机票无论在国内、国际线都属常态,基于成本考量业者均希望乘客塞满每个航班,平均超卖10﹪的机位很正常,这么多年亦鲜少遇到客户投诉。她解释乘客没报到的原因很多,冬天飞东岸的路线常因气候停飞,有时则是假期安排或交通延误。

  她透露,航空公司有个评估客流量的部门,分析每个季节如暑假、年底连续假期、淡季的乘客报到率高低,以决定机票超卖数量,如此才不致众人涌入特定航班的窘境。不过,她也提到并非所有航空公司均会补贴,劝大家少打如意算盘,有的亚洲航空超卖还理直气壮,对没搭上飞机的晚到乘客既不道歉也无赔偿,民众只能自认倒楣,因此建议购机票前,可先向业者询问相关细节,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