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1426天不坐飞机走遍所有国家 用掉4本护照(图)

日期:2012-11-29 10:34:18 阅读: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男子休斯
  弃飞机只乘公交、火车与轮船 用掉4本护照

  本报讯 当地时间26日一早,英国人格雷汉姆·休斯踏上南苏丹国土,在走了1426天、用掉整整四本护照、搭乘了无数公交、火车和轮船后,他终于在南苏

英国男子1426天不坐飞机走遍所有国家 用掉4本护照(图)
英国男子休斯


  弃飞机只乘公交、火车与轮船 用掉4本护照

  本报讯 当地时间26日一早,英国人格雷汉姆·休斯踏上南苏丹国土,在走了1426天、用掉整整四本护照、搭乘了无数公交、火车和轮船后,他终于在南苏丹达成不坐飞机走遍所有主权国家的目标。

  不过,对休斯来说,最大收获不只在于创造一项吉尼斯新纪录,还在于对人性善良的重新确认。

  文字:韩杨

  1426天

  行程16万英里

  南苏丹是休斯近4年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也是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国家,休斯2009年元旦从英国利物浦的家中出发时,世界上还没有这个国家。

  从那天起,到2012年11月26日,休斯1426天内走遍联合国全部193个成员国,以及科索沃、巴勒斯坦等地区,行程16万英里。一路花费都是家人和朋友凑的,休斯精打细算,平均每天花费10英镑。整个行程中,他都是坐公交车、火车、打车或坐轮船等水陆交通工具,但从来不搭乘飞机。他也由此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虽然实现了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但休斯仍然拒绝乘飞机回国。他打算继续乘坐公交车和轮船完成穿越非洲,前往欧洲,并计划赶在今年圣诞节前,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乘坐轮船回家。

  最艰难:守了一个月才等到货轮

  休斯说:“我喜欢旅行,我这么做的原因是,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这件事,一个人穷游世界。我还想证明世界并不是那么令人担惊受怕,实际上,即使你只是一个陌生人,到处都有愿意帮你的人。”

  当他第一次宣布自己的旅行计划时,没有人相信他能走这么远。“多数人以为我是不是疯了。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你怎么去伊拉克,怎么去阿富汗和索马里,老实说,这些国家都很容易去。”他说,土耳其海关的官员根本没有要求他出示签证,就让他越过土耳其和伊拉克的边境,去伊拉克待10天。

  在休斯的回忆中,去瑙鲁、马尔代夫和塞舌尔群岛这样的国家才是最艰难的,那里通常一个月才有一班货轮能够抵达,而且周边还有海盗出没。

  “有好几次,某个清晨,坐在柬埔寨的某个公交车站,或者坐在颠簸行驶的卡车上,我都在想,我为什么要这样做?结果我总会找到理由继续走下去。”休斯说。

  回顾4年旅行,休斯印象深刻的事情很多。比如,在南太平洋帕劳群岛的一个水母湖中游泳;在美国的卡纳维拉尔角观看美国航天飞机的最后一次发射升空;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丛林中与部落民众跳舞。

  不过,一路上也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在从塞内加尔到佛得角的路上,他乘坐一艘打鱼的独木舟在海上漂了4天,终于抵达佛得角,刚上岸就被当地警方逮捕;在民主刚果共和国,因为被怀疑是间谍,他被关了6天。不过,这些事都没有挡住休斯的脚步。

  最低潮:因姐姐去世差点弃行程

  在近4年的行程中,休斯坐过一次飞机,是在得知她的姐姐尼克拉患绝症后赶回家见她时乘坐的,为此,他中断了自己的行程,而那也是他4年旅行中最艰难的时刻。

  两年前,休斯的姐姐死于癌症时,年仅39岁,“那时,我真的想放弃。她让我不要半途而废,但当时我真的处于最低潮,我已经去了184个国家,还剩下9个。”

  最终,休斯在姐姐去世后,仍然恢复了自己的漫长旅程。而在旅程的最后几个月中,相处10年的女友与他分手,成为他此次旅程所遭遇的另一大打击。

  不过,他的收获也不小,除了创造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外,还有对人性的重新认识。“如果你从新闻上来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切,你所看到的都是坏消息。”休斯说,“但最让我震惊的却是,我遇到的所有人都帮助我,而我并不认识他们。对我来说,此次旅程必须要说的主要亮点是我重新相信了人性善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