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研究】热爱工作的人身体更棒 瘦身失败是性格问题

日期:2017-09-20 15:57:06 阅读: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研究报告:瘦身失败是性格问题;热爱工作的人身体更健康;“电击疗法”或可帮助记忆;若想控制高血压,保持体重是关键……

150580817716661600_a580x330.jpg

 瘦身老是失败?是你性格有问题 

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调查发现,很多人瘦身失败的主要原因是性格导致的。CSIRO在对9万多澳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大部分人可以被分为5种类型人格,分别是“思考型”、“渴望型”、“自由派”、“美食家”和“社交达人”,这5种类型可以决定一个人的饮食健康以及他们是否有可能会发胖。大部分瘦身失败的澳人属于“渴望型”。 

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大部分澳洲女性属于“思考型”性格,而大部分男性则属于“美食家”类型和“自由派”。大部分出生在“婴儿潮”一代的澳人属于“社交达人”和“美食家”,其中“美食家”类型的人最有可能拥有正常的体重,他们会吃专家推荐的有益水果和蔬菜。 

热爱工作的人身体更健康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比迪商学院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表明,热爱工作的人身体更健康。研究人员对一家大型公司的1277名雇员进行问卷调查,并且结合其中763人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结果发现,热爱工作的人并不会因长期加班而出现健康问题,与先前的观念“超时工作会令职场人士患上过动症,陷入抑郁,甚至可能因长期睡眠不足出现心脏病”大相径庭。

研究人员指出,参与感是关键因素。自愿超时工作的职员,通常不会出现与压力相关的健康问题。因加班导致心脏病或糖尿病的员工,恰恰是那些参与感低于平均水平的职员。同时,在热爱本职工作的人中,工作狂患病几率比非工作狂更低。 

“电击疗法”可帮助记忆 

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报道,美国科学家研究出一种可以提高记忆力的“电击疗法”。经过长期的实验研究,来自美国乔治亚医学院的神经学家们证实,短时间电击大脑可帮助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恢复一定的记忆。 

科学家称,点状分布电极并以较小电脉冲刺激大脑可对脑神经核和乙酰胆碱这种脑神经递质产生作用。“电击疗法”不仅可治疗神经变性疾病患者,还可有效恢复重伤患者的脑部神经活性。科学家基于上述结论研究出了一种试验性疗法,以每秒60脉冲的频率进行持续20秒的电流刺激,并保持40秒的间隔。科学家们认为,比起化学制剂,“电击疗法”更加高效。 

如何控制高血压?保持体重十分关键 

美国心脏病协会研究显示,就长期控制血压而言,保持健康体重比坚持运动、清淡饮食、烟酒不沾更有效。研究人员1985年开始招募4630名18至30岁成人作为志愿者,在之后的25年间,至少进行8次随访,检测血压,并评估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结果显示,保持健康体重的志愿者,随着年龄增长血压升高的几率低41%。坚持运动和健康饮食与血压变化未见关联;不吸烟和适量甚至不饮酒的志愿者,步入中年后血压升高幅度较低。研究人员认为,保持健康体重具有重要意义,像溜溜球式减肥法提倡的那样瘦了再胖、胖了再瘦不可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