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不满无私领域空间 苹果员工酝酿集体离职?(图)

日期:2017-08-15 05:13:57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今年4月正式启用,内有Steve Jobs Theater演讲厅的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竟然造成员工不满,让他们想要集体离职?

向来对于苹果内部消息的掌握具有一定準确性的知名部落客John Gruber,在最新一期Podcast中指出,新总部Apple Park的开放性设计,让不少员工感到不满,甚至可能愤而离职。

据了解,Apple Park内的办公室设计,不同于One Infinite Loop总部,以及其他苹果使用的办公大楼空间,采用了大量开放式办公场所。据说是为了让员工能组成小组,更容易共同合作。但过去,苹果大多数员工大多拥有自己的办公室。


苹果新总部Apple Park

John Gruber表示,他收到不少苹果员工向他反映,他们对于Apple Park的开放式办公环境感到不满。而他也认为,未来在Apple Park,肯定会因为开放式办公空间引发一些磨擦,让一些优秀的员工想要离开。在Podcast中,特别来宾Glenn Fleishman指出,开放式空间对于编写代码的软体工程师来说有其缺点,因为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不习惯周围有很多交通产生的声响或是噪音。

不仅一般基层员工对Apple Park的开放式空间感到不满,John Gruber还提到苹果副总裁Johny Srouji(负责硬体技术,他也是苹果芯片总设计师),也是对Apple Park不满的员工之一。至于他的不爽,据说则是因为苹果公司把他所领导团队之办公位置,设定在Apple Park主要太空船结构之外。

然而,果粉们担心的苹果工程师离职潮,可能不会这么快发生。因为,有部分员工在传送给John Gruber的Email中表示「他们不会这么快放弃。但如果事情如同他们想像得那么糟糕(实际搬过去之后),他们就会考虑离开苹果公司。」在已故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的眼中,Apple Park 应该成为硅谷的创意与合作中心。在数千名工人的努力下,建筑单位将这块本来被沥青和砂石复盖的地方,变成了绿色植物的天堂。园区种植了超过 9000 颗耐旱涝树木。

在乔布斯诞辰 62 周年。为了纪念他,苹果将把 Apple Park 制高点上的一座礼堂,命名为 Steve Jobs Theater。

这座礼堂建筑呈圆形,直径 165 英尺(约 50 米),沿袭了苹果素来的玻璃简约风格,没有墙体,而是采用了一整圈 20 英尺(约 6 米)高的钢化玻璃。主讲厅设有 1000 个席位,将成为苹果未来中型发布会的首选场地。

苹果现任 CEO 提姆•库克 (Tim Cook) 借此机会追忆自己的前老板和挚友乔布斯,「史蒂夫对苹果的愿景远远超出了他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他希望 Apple Park 成为未来几代的创新家园。工作区和公园的设计不仅旨在激发我们的团队,也为了造福环境。」

过去,苹果在全美各地设立大量的太阳能发电设施,以供应起办公楼、办事处、工厂和数据中心等建筑,已经在美国实现了 100% 可持续能源供应。库克称 Apple Park 也将如此,占地 280 万平方英尺(约 26 万平米)的主办公楼楼顶,也装满了光伏发电板,发电能力达到了 17 兆瓦,创造了新的纪录。

对于果粉来说,Apple Park算是前苹果共同创办人暨CEO Steve Jobs,留给这世界的最后一个「作品」,等于是「苹果魂」或「乔布斯魂」的写照,算是心中拥有梦幻地位的存在。但这一切都是从苹果公司外部看Apple Park的感想。对照起得在里头工作的苹果员工来说,没想到开放式工作空间是这么难令人接受的一件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