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韩媒曝猛料:朝鲜智能手机"阿里郎"是中国制造(图)

日期:2013-08-16 10:44:46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朝鲜新型手机「阿里郎」近来引发了韩国媒体围观。一些媒体认为该手机可能是在朝鲜组装的中国货,但也有分析认为,不能小看朝鲜的技术能力。  

据环球时报报道,韩国《京乡新闻》14日报道称,韩国的朝鲜科学技术

朝鲜新型手机「阿里郎」近来引发了韩国媒体围观。一些媒体认为该手机可能是在朝鲜组装的中国货,但也有分析认为,不能小看朝鲜的技术能力。  

据环球时报报道,韩国《京乡新闻》14日报道称,韩国的朝鲜科学技术网站的负责人马丁认为,朝鲜是否具备生产智能手机的能力让人怀疑,因为朝鲜在公开这款手机的时候只有展示产品和示范通话等画面,生产场景并没有出现。他据此认为,有可能该款手机是在中国制造后再运往朝鲜的。中国今年预计将向朝鲜出口50万部手机,其中可能包括10万部智能手机。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观位于新兴郡的机械厂,并与工作人员挽手亲切交谈。

韩国《中央日报》也报道称,针对朝鲜最新公开的「阿里郎」手机,韩国政府的一名官员表示「朝鲜不具备能够自主开发智能手机的技术水平,估计是从中国等国家进口配件、组装生产后,贴上阿里郎商标进行销售」。但也有韩国媒体认为,「阿里郎」外观与中国某些产品相似可能纯属偶然。朝鲜2008年通过邮政省和埃及通信公司奥斯康电信合资成立了高丽通讯,并开始移动通信服务。奥斯康方面表示,目前朝鲜的手机用户已超过200 万。还有分析认为,不排除这些产品的少数关键零部件进口,然后配上朝鲜自己的电子元器件组装而成的可能。

另据德国之声:

世界上最孤立的国家朝鲜,近日号称生产出第一款智能手机“阿里郎”。然而对于手机是否真是朝鲜原产,人们大多半信半疑。

它虽然有个朝鲜名字,却采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它看上去更像是由伙伴邻国中国出品--至少分析人士是这么认为的。名字取自朝鲜民谣的"阿里郎"手机,在上周末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工厂视察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平壤朝中社报道,视察过程中,金正恩接受有关手机"性能、质量和包装"的简要汇报。

中国媒体也对这一新闻进行了报道。报道援引朝鲜媒体消息,称金正恩检查了"阿里郎"手机的触摸屏性能,称赞该手机的像素很高,便于人民群众使用。金正恩还做出指示,生产带朝鲜商标的产品有助于提升朝鲜人民的民族自豪感。

为何朝鲜电信发展迟缓?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推广官方批准的"阿里郎"手机,便于朝鲜政权对民众实行监控。互联网在朝鲜目前仍是稀有之物,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朝鲜是一片电子"荒漠"。2008年,朝鲜开始和埃及Orascom电信公司合作生产手机。据称目前该手机在朝鲜已有两百万用户。
早在2002年,朝鲜就建立了自己的内部网,一些国家机构也有自己的网站。对于这样一个亟需投资的赤贫国家,网络电信的发展本是势在必行。然而在朝鲜,任何经济政策首先要考虑的是该政策是否有引起社会动荡的可能。

在朝鲜,高丽(Koryolink)电信的用户可以互相打电话,不过通过仅限于国内,而高丽电信是朝鲜唯一的电信运营商。朝鲜的内部网络切断了用户与世界(互联网)的联系,只有非常有限的用户被允许与外界世界对话,交流政府批准的信息。
可以使用真正互联网的朝鲜人可谓是凤毛麟角,全国上下也就几百人。不过近年来,朝鲜长期禁网锁国的努力似乎开始褪色。智能手机从中国走私入境,生活在中朝边境的朝鲜人可以收到中国的电信讯号,从而有机会打国际长途,改装过的电视也可以收到外界世界的节目。

中国的舶来品?

朝中社的报道中称,朝鲜年轻的领袖金正恩赞扬了"阿里郎"的制造商,称该手机"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又确保了国家安全"。报道使用的照片上,朝鲜工人正在检查、测试、包装成品手机,却一张生产流水线的照片都没有。

朝鲜技术网站的负责人威廉姆斯( Martyn Williams)表示,尽管报道称手机是在朝鲜工厂生产制造的,但很有可能是从中国生产商那里订的货,运至朝鲜工厂,并在上市前接受视察。技术亚洲网站的米尔沃德(Steven Millward )也同意这一看法。

在今年2月,曾有一张金正恩手持智能手机的照片曝光。当时世界都在猜测,究竟朝鲜最高领袖青睐的是哪个牌子的手机。人们排除了韩国的三星手机和美国的苹果手机,当时达成的共识是台湾生产的HTC手机。现在看来,答案又多了一种可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