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再传退休”Jack Ma、“深陷丑闻”刘强东 |热门人物盘点

  日期:2018-09-10 08:07 阅读:  来源:全天候科技  
分享到:
邮箱:

作者|刘荻青 编辑|安心 原文发表于9月9日

本周五(9月7日)晚间,几个国外媒体关于马云即将退休的报道开始在媒体圈炸锅,受消息影响,阿里股价盘后下跌2.32%。对此,阿里官方没有承认,也没有直接否认。不过,在9月8日晚,南华早报称,马云将于9月10日(下周一)54岁生日那天对外宣布传承计划,并不是媒体报道的“退任”或是“退休”。

从9月2日开始,刘强东吸引着全球媒体的目光,不过这一次并不是京东又有什么新动作,而是他个人深陷丑闻之中。刘强东的人设和京东股价于是一损俱损。

美团点评CEO王兴本周迎来关键时刻。美团点评9月7日开始全球招股,不少机构均表示看好美团未来。在香港招股发布会上,王兴大谈美团迄今的成绩,极力向投资者安利美团股票。

9月3日,王欣正式与快播挥手作别,然而快播的破产不是王欣事业的终点。在科技圈好友的支持下,王欣的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被曝已完成融资,业务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等。

本周,亚马逊市值突破万亿美元,贝索斯也随之成为近30年来首位财富破千亿美元的富豪,从而力压比尔· 盖茨,以超1600亿美元身家荣登福布斯财富榜榜首。

马云:退休风波再起

本周五晚间,关于马云是否退休媒体各执一词;当天美股盘后,纽约时报再曝马云将在“周一”退休。阿里巴巴股价盘后下跌将近3%。

纽约时报称,马云计划于“周一”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以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他将继续留任在阿里巴巴董事会,以指导管理层。随后,该报道在下文中称,“周一”是马云54岁生日,而马云是9月10日生人,即下周一。这一天也是中国的教师节。

对于马云的退休传闻,阿里官方没有承认,也没有直接否认,他们对媒体回应称,“不管是做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不过,南华早报9月8日晚间报道称,马云将于下周一宣布公司的传承计划,这是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让年轻一代才俊能接班,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并不是媒体报道的“退任”或是“退休”。

刘强东:深陷丑闻

8月31号,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的监狱度过了一个夜晚。因涉嫌丑闻,刘强东被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第二天被释放。京东官方却表示,刘强东遭遇失实指控,未发生不当行为,随后刘强东返回国内投入工作。9月4日,明尼阿波利斯警局公布警方报告,称刘强东一案仍在调查之中。

事情远未结束,信息传到股市,京东股价遭遇重创。本周二,京东股价收跌约6%,收创将近一年半以来新低。周二和周三两个交易日,京东美股跌幅接近16%,这意味着,京东市值两天蒸发逾70亿美元。9月5日,美国三家律所Rosen、Schall和Pomerantz各自呼吁投资者参与集体诉讼。

尽管刘强东及其公关团队尽力尝试扭转舆论局势,并强调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刘强东在京东的正常工作,刘强东也不会离开京东,但刘强东的人设及京东股价已经遭受暴击。这件事情下一步走向,及其对京东和刘强东本人最终有多大影响还不好说。

王兴:美团点评IPO到了关键时刻

本周,美团点评IPO更进一步。9月6日,该公司在香港举办上市新闻发布会,王兴率高管团队亮相。

在演讲中,王兴极力向香港投资者推介美团,他称,美团的年度交易用户目前达3.4亿人,平均每4个中国人就有一个在美团上花过钱。关于用户黏性,王兴称,过去几年,用户使用美团的时间、每年购买的次数都在增加。2013年用户进来时当年平均一个人只买5次,2017年平均购买29次。

美团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关于“吃”的互联网平台。王兴表示,中国“吃”的市场规模达8.7万亿元,未来几年会以平均每年8.3%的速度成长,超过GDP的平均增速。

美团点评于9月7日起公开招股,并计划于9月20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处在IPO关键期的王兴内心应该是兴奋又紧张的。9月4日,他在饭否上表示,“希望接下来九天不要爆发战争或其他的黑天鹅事件。”

王欣:挥别快播,开启新征程

王欣出狱7个月后,快播宣告破产了。9月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信息显示,深圳金亚太科技有限公司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从2018年8月23日起生效。王欣选择破产清算的方式偿还债务,并在个人微博中以一首仓央嘉措的诗向快播表达不舍。

告别旧事,王欣可以专心投入新的征程。其实,王欣出狱后便于今年2月26日成立深圳云歌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9月5日,媒体曝出这家公司已经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IDG资本,而王欣在科技圈的一众好友也在其新公司的股东之列。

王欣看起来对新公司充满希望。他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区块链理想国,对我,对快播,这都是一次脱胎换骨的重生,云歌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调度系统,结合区块链技术,让每个独立的个体都能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贝索斯:新晋世界首富

亚马逊在9月4日成功突破万亿美元市值,成为继苹果公司之后,世界上第二家踏进“万亿市值俱乐部”的美国企业。在贝索斯的带领下,亚马逊股价在过去五年间上涨超过600%。

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亚马逊市值破万亿也让贝索斯身价暴涨,超过了1600亿美元,财富值远超第二名比尔·盖茨的约953亿美元。

贝索斯已成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福布斯》评价他是美国最具创新力,也是最令人生畏的企业领导者。

贝佐斯曾说:“我很少被眼前的事情缠住。我会超前工作2-3年,我的高管团队中大多数成员也如此。”在最新季度财报公布之后,他的朋友们祝贺他这个季度业绩不错,他回答说:“谢谢,但这是3年前的规划,我现在关注的是2021年的那个季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