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华人洗温泉时遭群殴”新进展:警方抓获一男子

作者: Jackie,Frank   日期:2020-12-24 10: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记者  
分享到:
邮箱:

12月24日警方发布通报:“警方想通知华人社区,他们已于上周六在Rotorua附近的温泉池逮捕了一些袭击六名华人的人,大部分受害者的财产已被追回。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名罪犯被起诉,并将于今天出庭,调查仍在进行中。”

【天维网消息 记者Jackie,Frank】6名华人在Rotorua温泉遭殴打一案有新进展,警方周三(12月23日)晚上7点证实,已经抓获了一名19岁男子,指控他蓄意伤害致人受伤以及盗窃罪名。他将于周四在Rotorua地方法院出庭。

这起事件发生在12月19日晚上11点30分许,6名华人男子在洗温泉时遭到另一群男子的殴打,多人被打伤,一些值钱的物品也被抢走。

警方正在持续调查该案,并确定其他嫌疑人,同时呼吁知情者拨打警方电话105,或者拨打Crimestoppers匿名线索热线0800 555 111。

12月20日报道


【天维网消息 记者Jackie,Frank】   周日(12月20日),天维网(Skykiwi.com)接到网友爆料称,几名华人周六晚上在Rotorua洗温泉时,遭到几名男子的袭击,多人被打伤,随身的贵重物品也被抢走。天维网记者联系到伤者,还原事发过程。

据伤者樊先生(化名)介绍,周六他与另外5名华人朋友在Rotorua旅游,晚上11点多,来到当地一个野温泉放松。

808040620685748

警方对伤者做笔录  受访者供图

“当时温泉里还有几名男子和两名女子,我们和他们隔着几米,互不干扰。”35岁的樊先生说,他们当时看到这些人中有2名女性,所以认为应该是安全的。过了一会儿,这些人陆续上岸,但其中有两三名男子手持酒瓶,对樊先生一行进行谩骂和言语攻击,带有挑衅的意味,“看到我们不为所动后,几名男子跳入温泉开始殴打我们。”

“我们被打后四散而逃。”樊先生说,其中几个同伴从温泉跑出去后,逃到附近的树林里躲避,另一个同伴跑到自己的车里,“但被施暴者拖了出来。”他和另一名同伴则被困在温泉池内,遭到多名名男子围殴。

樊先生称,这几名男子最开始拿着酒瓶,后来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把刀威胁他们,殴打之后他们洗劫了樊先生一行人的物品,包括车内的相机、山地车、钱包和车钥匙等,然后逃离。

这次袭击导致多人受伤,樊先生伤势最重,左脸被打肿胀、流血,幸运的是眼睛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事后CT检查发现面部骨折。另外其他同伴也都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樊先生等人立即报警,警方和救护车将他们送到Rotorua医院,警员在医院里对他们记了笔录,之后到车内录指纹。

“我们都是华人,不会去招惹他们。”在新西兰工作的樊先生说,他们一行人都是男性,同伴中还有两名留学生,最小的伤者只有18岁。他们来自奥克兰、基督城、尼尔森等地。他希望警方加紧调查,将施暴者绳之以法。

647833475201477

受伤的樊先生  受访者供图

周日下午,警方给天维网记者发来邮件称,正以“袭击”和“盗窃”对此案展开调查。

警方称,周六晚上他们接到报警,称一群男子袭击了几名游客,于23点50分赶到Wai-o-Tapu温泉停车场,发现其中一名游客面部受中度伤,并由救护人员现场看护。袭击者逃离时,将他们的物品盗走。警方与受害人交谈后,将他们转交给受害者支持部门(Victim Support)。警方称,该起袭击并非发生在Wai-o-Tapu温泉中,而是发生在loop road旁的温泉中。

负责此案的Anthony Colby探长称,“随着调查的继续,我们将与这些受害者保持联系,并将进行严格的调查”。

“这类事件很少见,但非常令人震惊,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支持受害者,并追究这些施暴者的责任。”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