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奥克兰再现社区病例,商家担心又矛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12 16:3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今天(11月12日)中午,新西兰卫生部原本没打算开疫情新闻发布会,但是在12点半之后又突然通知媒体说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和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ye Bloomfield要召开新闻发布会。

AUT学生确诊

Dr Bloomfield表示,今日新增3例,1例来自隔离设施,1例社区病例与11月集群相关,是B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这一例已经于周六在惠灵顿的检疫隔离设施中。

最后一例,则是今天早上得知奥克兰出现一个特殊的社区病例,而这个病例和之前的社区病例有本质区别——目前该病例与边境和隔离设施没有明确的关系。

这位患者是一名AUT的学生,自己一个人住,自10月中旬以来一直没有在校园里,没有参加过任何讲座或课程,出现感染性之后也没去过超市,最近似乎很少有社区活动。

据悉,该患者在周一出现症状,11月11日曾前往奥克兰High St。从11月8日(上周日)到11月11日(本周三)在High St的A-Z Collection工作。

74067933779182

相关店铺大门紧锁(天维网记者Jacky Su摄)

相关店铺临时关闭

在得知确诊病例曾在奥克兰市中心工作后,天维网记者第一时间前往了位于High street的A-Z店铺,发现其已经关门。店门口未贴出告示,最显眼的,是一把黑色传统门锁。

正对着相关商店向左走,是距离A-Z仅10米的Prior。这家店已经关店,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和拍照时,店员非常警惕地摇头、挥手,表示拒绝。

这是下午一点多,奥克兰市中心太阳正猛烈,一切似乎都没有受到影响,行人依旧匆匆。

一位快递员来到Prior商店门口,他运送的一件包裹需要送至Prior。戴着口罩的店员十分谨慎,将玻璃门开出了一个小缝,接过包裹,随后喷洒消毒剂状物质进行消毒。

149575467490869

商家担心疫情再次冲击

离开相关店铺继续往前走,位于High St的检测中心已经排起长队,下午3时许,排队人数已逾15人。

旁边一家餐厅老板看到这样的情形,感到有些惊讶:“我知道附近有一例社区传播确诊,但没想到大家的反映这么大,马上就有很多人排队检测了”。

255552558637126

奥克兰市中心检测中心大排长龙(天维网记者Jacky Su摄)

“希望这次的社区传播范围不要再扩大了,疫情之下大家都不好过,尤其是餐饮业。”老板说。

该餐厅老板一边说一边指向附近的一家酒吧,“他们受到疫情的影响,已经停止营业了”。

餐饮业从业者在两次封城之后,生意已经受到了显著影响。若再来一次Lockdown,恐怕许多人都难以承受。

“我们以往生意多是游客和附近的上班族照顾,现在游客几乎没有了,上班族也有很多选择在家办公,生意显著下滑”,该老板不免有些担心,“我一方面希望政府能够多多管理疫情,用最严格的举措控制它;另一方面又不希望Lockdown导致生意受损,毕竟大家都还要生活”。

业内不建议提高警报级别

Business 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主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我们认为不必提高警报级别。”

在餐厅协会首席执行官Marisa Bidois看来,社会继续遵守接触者追踪和卫生标准指南非常重要。

Bidois说:“在我们重新站稳脚跟的同时,提高警报级别将是一种痛苦的疗法。”

走出餐厅,记者看到奥克兰市中心依然人来人往,一只海鸥飞过High St,两位路人走过记者身边,他们正在讨论这例确诊病例:

“这条街有一例感染了,那边很多人在围观!”

“该不会是下一次封城前兆吧?”

294162551428956

相关店铺客服微信号发出的朋友圈(天维网记者Jacky Su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