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考虑加强违规监控…封锁期间的生活信息持续更新中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3-30 14:29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新西兰全面进入Lockdown状态,在此期间,人们居家生活的必要供应,如水气电网将会继续工作。

但不少奥克兰人都在担心,是否会出现突然停电?停水停气了怎么办?电信公司是否会关门?

天维网已将这些信息做了整理:

2020-03-30 最新:

新西兰警察署长Mike Bush表示,在昨天举报网站开通后,接到了4200余个举报,有三人多次违反规则被逮捕,两人已被释放。

Mike Bush说,举报大多数都是“一般性”的,例如人们不应该聚集在Mairangi Bay的海滩等,但仍有约1000个举报与商业行为有关。

警方正在重新考虑是否需要加强违规情况的监控。


2020-03-30:

AT 手机APP现在可以实时显示车上乘客的多少,此举可以让乘客在上车前就知道是否能在车上与人保持2米的距离。




2020-03-26 

Vodafone出现局部断网

封城第一天,Vodafone已经出现局部断网。

发言人Nicky Preston表示,目前出现了一点问题,但正在紧急处理中。

就在今天下午1:30分,Vodafone官方发布声明称,全国部分用户可能正在出现数据服务丢失的情况。302221278371075

一位奥克兰用户称,无法使用宽带和移动网络,但能打电话。另一位用户称,自从昨天晚上起就已经连不上网了。“要在家办公,孩子要学习线上课程,又联系不上Vodafone……”

据悉,部分服务已经与2点左右恢复。

据称,惠灵顿的vodafone网络服务大部分都是正常的。

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今天上午无法连接Spark的网络。


此前的停电计划搁置

此前电力公司Vector发布消息称,在Lockdown期间,部分奥克兰人可能要面临停电的情况,因为期间需要进行一些必要的维护维修工作,以满足猛增的用电需求。不过,26日中午,Vector公司已宣布暂停所有可能发生停电的维修计划。

不停电了!Vector取消停电计划




供水

已做好应急响应计划

Watercare在官网上发布了factsheet:“水是必要服务,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应对Covid-19.我们已有应急响应计划,并将根据最新的情况继续更新信息。”

Watercare可有效管理废水的风险并保护公众健康,watercare并未因为Covid-19的影响改变对污水泄露的响应方式。

“我们的水处理厂是安全的,拥有备用电源,只需要很少的员工就能操作。”

如果公共或私人房屋中出现污水泄露的问题,watercare的维护人员将会迅速做出反应以:

· 控制泄露

· 修理管道或清除堵塞

· 清理受影响区域

· 消毒

如果你的用水出现了问题,请先检查登录https://www.watercare.co.nz/Faults-outages/Outages-interruptions/Outages查看watercare是否已经得知该问题,如果没有,请拨打09 442 2222并在接通后按1.


Vodafone

全国关闭门店

从3月25日下午4点起,全国Vodafone将关闭门店,为期4周或等待政府的下一步通知。

不过,线上服务和商店保持开放,SIM卡和手机送货将免费。大家仍然可以通过app,和网上方式充电话费,办理电信业务。

Vodafone表示将让保证新西兰人在线,但客服中心可能会排队,如果遇到问题请首先寻求线上客服。

线上客服方式:

- My Vodafone app

- Vodafone官网上的客服TOBi

- 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的Vodafone NZ主页上直接问询(8am-9pm都会有人回复)

201275405380528


Spark

部分取消流量上限

3月23日开始执行以下两个措施:对于宽带有流量限制的中小和个人用户,取消流量上限,免除流量超额费用;接下来60天免除滞纳金,对于因疫情出现经济困难的用户,不对其断网停机,可拨打128讨论特殊方案。

从即日起对新西兰所有用户免费开放Spark Sport平台。

如果需要上门服务,需确保家庭里所有人身体健康,且过去14天没有海外旅行史,且不在自我隔离中,且未进行新冠检测。

Spark表示会保证疫情期间的网络持续性和稳定性。

Spark也鼓励用户最好先通过网上方式寻求客服服务。你可以:

下载Spark app

或在Spark官网上寻求线上求助方式


2 degree 

保证用户的网络连接

自3月20日至6月,2 degree取消所有个人和企业用户的流量上限。

如果有经济困难,可以联系并讨论特殊方案,比如免除6月前的滞纳金。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