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奥克兰集中隔离点:百辆房车震撼亮相 | 天维现场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3-27 18:4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27日报道,记者Frank】昨天,细心的民众发现,在奥克兰ASB Showgrounds的停车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房车。据本地媒体报道,这些房车是用来为奥克兰机场下飞机的入境旅客提供隔离住宿的,一旦旅客面临无法自我隔离的局面,可能就会被送至这些房车内居住。

   

515445485603605

(图片、视频:Ryan Zhang)

在得知消息后,天维网记者也于卫生部取得了联系,卫生部媒体团队也给出了回复:“(政府)已经建立了许多设施,供到达新西兰但没有适合自己隔离的交通工具或住所的旅客使用,(这些设施)包括房车。

720916892240039

为了能够直观了解ASB Showgrounds隔离点的情况,天维网记者也在3月27日下午到达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房车整齐地停放在ASB Showgrounds的停车位上,不时有工作人员穿行其中。

25590409514925

(图片:Ryan Zhang

当记者在入口提出想要进入查看时,工作人员礼貌地制止了记者,并表示:“很抱歉你不能进入,但是你可以在门外拍照和录像。”

当被问及在这里上班是否会感到不安,需不需要戴口罩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旅客入住这些房车,我一点儿都不觉得害怕,我得到的指示是不要让任何无关人士进入,相信政府在未来也会给我们下达如何保证自己健康的指示。”

282930974162399

(图片:Ryan Zhang

现场大约停放着百余辆房车,品牌和大小不一,但足以满足隔离者的日常生活。

记者联系到了提供这些房车的Tourism Holdings Limited(THL),THL的CEO Grant Webster表示,ASB Showgrounds的所有房车都由该公司提供,提供的数量取决于政府需求,该公司最多能够提供1000辆房车。

记者也在现场看到,3月27日下午仍然不断有房车驶入ASB Showgrounds。

Grant Webster称,这些房车的配置与此前政府从武汉撤侨后在Whangaparāoa Reception Centre使用的房车类似,所有的房车都是独立的,且THL已经拥有适当的解决办法来为所有房车供水和供电,以及淋浴设施。

第一批房车于3月24日抵达ASB Showgrounds。

322522444006446

(图片:Ryan Zhang

外交部一名发言人此前也曾表示:“在ASB Showgrounds和坎特伯雷农业公园(Canterbury Agricultural Park)这样的露营区,已经选好了餐饮供应商为隔离这提供餐食,他们可以使用网络购物。”

目前这些露营车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只是一个备选项目。这些露营地将遵循Whangaparāoa Reception Centre的方式使用。

然而,ASB Showgrounds位于奥克兰中区Greenlane附近,在该地区生活着大量的本地居民,在这里设置隔离区是否会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记者此前也曾得知一些民众确实对此存在担忧。

不过,记者在现场偶遇了一位出来散步的Kiwi老先生,老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感到害怕。

“我和我的妻子就住在附近的Manukau Road上,我并不会因为这里有一个隔离点就害怕,同样,我也不会因为全国封城而害怕,该怎么生活就要怎么生活。”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