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Simon Bridges谈财算案:这群华人无法获得任何好处!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5-20 11:17:30.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8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  今天(5月18日)中午,新西兰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在Grant Thornton主办的2018财算案讨论会上对政府昨日推出的财算案进行了评论。他告诉天维网记者,关心商业发展的华人群体根本无法从这份财算案中获得任何好处。

 Bridges认为2018财政预算案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失望。

976532943272778

Bridges就工党政府财算计划发表演讲 Leon LI/skykiwi

 “新政府的财算案非常让人失望,除了收税、借债和花钱外,没有任何其他计划。” Bridges说。

 Bridges表示,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和国家党为新政府留下了强劲的经济基础。然而,新政府却公布了一份违背其承诺的预算案。没有全面下调全体新西兰人民的家庭医生诊费,也没有兑现向重建但尼丁医院的拨款承诺,更不说他们曾承诺不会在第一个任期内“征收新税”了。

 Bridges认为,今年财算案的获益者之一Winston Peters应该会很开心,因为他得到10亿纽币去新建新西兰驻瑞典使馆大楼。


 昨天财算案出来后,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表示自己没有从该财算案中得到任何好处。在今天的讨论会上,Bridges告诉天维网记者,国家党希望所有新西兰人都是财算案中的赢家,但今年的财算案无疑压榨了中产阶级。

 “更多花费,更多税收,更多借债,但却没有留下什么给中产阶级。”

 Bridges接着说,如果你问我,财算案里面有什么积极的方面,那无疑是助产士会获益良多。大约1亿纽币的拨款会投入到该领域,助产士们确实需要更多支持。

 但今年的财算案对于华社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Bridges告诉天维网记者,对于华社来说,很多人来新西兰是为了追求这里的生活方式和商业机会,“但是我们从这份预算案中看不到任何促进商业发展的内容,而事实是,目前商业信心还在下滑。”

 “不幸的是,我们看到政府正在分割这张饼,却不知道如何扩大这张饼。我认为华社对此应该会非常担忧。” Bridges说。

 会上,Bridges还对政府的10年新建10万套“可负担”住房的“新西兰建造”(KiwiBuild)住房计划发表了评论。他表示,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的住房计划非常不可行,到目前也没有告诉大家将如何实现。

 他说,2008年国家党执政时由于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和基督城大地震,政府不得不举债度过难关。近几年经济增长良好,国家党政府一直在努力减少国债。但新政府的预算案没有一个完整的促进经济发展的规划。

 Bridges认为,2018财算案是一份征税更多、借贷更多、花费更多却没有经济发展计划的预算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