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72岁孤寡老人,搬家只因政府要修福利房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18 09:21:2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6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让一位年过七旬、腿脚不便只能靠轮椅的孤寡老人哧哼哧地搬家,去给街上的流浪汉和困难家庭“挪位置”,听上去,似乎有点不人道。

原文链接:A 72 year-old man surrenders his home for the homeless

QQ截图20180515155500.jpg

但这其实只是政府为南区发展作出的新规划中的一个小环节。

未来,这些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将被推倒,而新的公屋和可负担住房,将拔地而起。

在南奥克兰的Mangere,一个由Housing Land Community以及新西兰住房部(Housing New Zealand)共同出资的为期15年的新公房项目已经拉开了帷幕。

简单说,就是未来,政府要在这里把2500栋过去的大公屋,或迁移,或重建,在此土地上搞出10000套新住房。这10000套将以公屋,以及市场可负担型房屋的形式呈现。

其中第一步,就是先拿Bader Dr 和Mckenzie Rd交汇位置的37套公屋开刀。

QQ截图20180515155413.jpg

据称,在这37套公屋的原址上,将建起66套新公屋,和100套市场可负担型住房。预计这些住房将在2019年中旬就能入住。

不过,要让这一切计划顺利进行,必须要让原住居民先搬出去才行。

72岁的Bruce Flack就是这37套老公屋的居民之一,他已经在这里住了近40年。

“我当时难过极了,”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孤寡老人向记者表示,在得到消息后他很伤心,“我的所有的朋友们,我以后要去哪儿,我没有亲人了……”这些情绪都涌上了心头。

自从他的妻子过世后,他就从基督城搬到了奥克兰,在Otahuhu工作,并在1980年的时候,就搬进了Mangere的这套公屋。

QQ截图20180515155620.jpg

南区Mangere

可以说,这套公屋是他过去38年的全部回忆,而且据她了解,他的邻居们对于搬迁,一开始也很伤感。

“很多人只能是接受这个现实。人们开始扔旧货,我也是,只留了4个盘子,还有我的冰箱。”

他表示,虽然整个过程很难,不过也不算是伤心欲绝,毕竟政府还是给他们提供了新的住处。

因为过去的公屋,左手就是dairy店,右手就是好邻居,选新住处的时候,他还是依然选择住在Mangere。

他表示,能够给更需要住宅的家庭挪位置,令他很欣慰。

“这个新工程能够给那些现在被迫生活在汽车旅馆和房车里的人一个真正的家。过去我家旁边的那个dairy店,一到晚上就会有房车开过去,在那儿过夜。”

“你必须要给流浪者让路,你不可能让妈妈们和孩子们住在汽车旅馆里。”

QQ截图20180515155140.jpg

老人对于新住宅还是很满意的,这里进出方便,也很暖和,采光不错。

“看他们还给房子外面修了斜坡,出门就向上甲板出海一样。”

据负责分配房屋的官员介绍,老人当初没提什么要求,只希望能够回归正常的生活。

“一般来说,人们都会担忧,比如花园里种的菜什么的。不过在我们邀请了他们参观新房后他们都挺兴奋的,都乐意接受这样的offer。”

“我们最重视的就是,要保证他们心情愉悦,对他们搬去的新家感到满意。”

据称,这37栋房屋重建后,将成为166户人的新家。

这些新房屋的设计,有可能会和HLC在Northcote建的那种房屋比较像,在设计上一定会遵循实用和可负担的基本原则。

QQ截图20180515153436.jpg

未来,HLC还可能会和政府合作,为社区修建公园、道路,增加教育、零售、商业和就业等配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