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某高中教唆学生吸毒?校长这样回应…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07 16:19:0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前几天,奥克兰某高中给学生发“冰毒使用安全手册”的新闻引起新西兰社会舆论一片哗然。

QQ截图20180504160947.jpg

在网上流传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手册里写着这样的话:

“吸食冰毒时,应该每4-5小时进食一次;比平常喝更多的水;如果已经超过24小时未眠,要休息一下;”

“如果你使用的是玻璃烟斗,要经常清理里面的残留物质。玻璃烟斗易碎且很烫,注意要避免烫伤和割伤,如果可能的话使用耐热玻璃制品;”

“冰毒是非法的。持有玻璃烟斗也是非法的。请谨慎行事,个人使用时不要携带超过5g的量。”

……

QQ截图20180504160953.jpg

学生家长怒斥,这是教唆吸毒,前缉毒小组探员则称冰毒根本不可能被“安全使用”,

亦有华人在朋友圈里感叹:这是彻底放弃治疗了么?

日前,这所发“吸毒手册”的高中——Massey High School的校长Glen Denham,以及新西兰药物协会执行总经理Ross Bell就做客了Newshub的晨间新闻AM Show,介绍了实际的情况:

QQ截图20180504161256.jpg

校长Glen Denham做客新闻访谈

“我可以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事件背景吗?这个手册发给的是我们13年级一个班级里的22名17-18岁的学生,而且只是作为我们大量课题研究里,30-40份材料中的其中一份资料,其余的材料包括冰毒与心理疾病、贫困等等内容……”Denham校长在访谈中这样说明,“而且(网上流传的)图片只是25页手册里的其中两页……手册还花篇幅谈论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对家庭的伤害。如今的孩子是非常聪明,理解力很强,他们能够综合看待手上的信息,最后得出结论。

“这个手册不是我们教师教学的材料,而是学生作课题调查时参考的材料,调查的最终目的是得出solution。”

“我们并没有focus在怎么使用冰毒,而是重在研究其影响,以及成瘾者应该如何寻求帮助,最终摆脱毒瘾。”

校长表示,如果学校不对学生进行药物安全教育,那就是一种“愚昧”——如今的学生自我思考能力非常强,已经成年的他们也有权利,有能力自己做出判断和选择:“去年大选,我们的一些学生已经参与投票了,所以我们让这些孩子去决定谁来主宰国家的命运,却不认为他们可以对国内的毒品问题进行研究?”

QQ截图20180504161356.jpg

与此同时,该校董事会的主席John Garelja也支持学校对于手册的态度:“我们根本不是说在教学生怎么使用冰毒,那太荒唐了……对于毒品及毒品使用,我们绝不容忍,也从来没有教导,或者鼓励学生使用。”

而接受Stuff采访的该校学生也表示,这本手册是作为研究论文的材料,很有参考意义。

收到手册的22名学生中的女生Alyssa Bult表示:“看了手册里使用冰毒指南那部分,我也不会想,那我就回家去试试冰毒吧。”

QQ截图20180504142528.jpg

接受采访的学生力挺学校

据了解,该手册是由drugfree.org网站出版的。该网站是一个非盈利性网站,致力于帮助沾染毒品的青少年及家庭。这本叫做MethHelp Handbook的手册后来又得到了有新西兰健康部出资的Drug Foundation的支持,不过该协会执行总经理Ross Bell称,手册并不是针对高中学生而写的,受众主要是现有的冰毒吸食者,通常在监狱中、教改机构和警察局中发放。

Bell表示,他还不清楚有其他学校使用了该手册。不过,对于梅西高中将其纳入调查材料一事,他表示欢迎,并称其中所谓的“指南”并不是鼓励学生去使用冰毒的。

据称,收到手册的学生及大部分家长对于此事都持认可态度,虽然有对此不理解的家长,学校也及时进行了回复。

“只有一位家长,直接就发了脸书,然后这事就火了……家长同志,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我们欢迎你和我们面谈,不要去脸书,至少让我们先谈一谈。”

QQ截图20180504161415.jpg

在自己脸书上大力吐槽的学生家长Morgan Julian

该校校长在晨间新闻访谈的时候表示,他对于自己的学生感到非常自豪,在调查研究能力上,他们都很专业化了。

“……除了毒品问题研究,我们也探讨青少年怀孕话题以及其他社会问题。”

根据Stuff官网上的调查,有近60%的网友都认为,学校此举是合适的,当然,也有33%的网友认为这样做不对。

QQ截图20180504142303.jpg

在反对的声音中,教育组织MethCon的执事Dale Kirk很突出。他表示,新西兰药物基金会(NZDF)对该手册的发放本身就不对。

“作为一个家长,或者纳税人,你愿意看到自己的钱被用来印这玩意吗?”

“冰毒,这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怪物,它是目前成瘾性最高的毒品,你不可能说,去安全地使用冰毒……这就像是告诉一个人,在开枪杀人后,怎么去擦除指纹。”

不过,世界范围内,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的药物问题研究者和专家,指出“恐吓式毒品教育和政策”是无效的。

来自梅西大学的药物专家Dr Chris Wilkins表示,如今来自亚洲的冰毒充斥市场,冰毒的使用率和截获率都在急剧上升,大量的供应使得冰毒价格下降,让更多低收入群体,如年轻学生、穷人,沾染毒品的风险加大。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开始重申对于药物的政策,现在对于我们的挑战,是要找到一个新平衡:把重心从过去的严打、高量刑和重罚,转到以治疗、健康为核心的介入上。”

QQ截图20180504162956.jpg

2016年警方在90里海滩上截获了500公斤冰毒

奥克兰大学药物成瘾研究中心副教授Peter Adams则称,“学校最经常使用的教育方法,就是吓唬人。这种方法已经被研究证明,对于药物教育是完全无效的。”

“教育,应该提供学生丰富的资料,理想的状态是学生自己主动研究,而非自上而下的灌输。”

Adams教授认为,梅西高中给学生发放的手册,是OK的,因为它是作为众多资料中的一部分。

他表示,这样的信息能够抵达越多的人,越好。

“我们现在反思学校在药物滥用问题上对于孩子的教育,我认为有很多方面都需要讨论——学校是如何引导孩子去发现和探索的,如何让孩子避免药物滥用对于健康的威胁,这是我们现在着力的地方。”

QQ截图20180504164245.jpg

“我们希望人们能够认清风险,如果他们已经药物滥用,就应该知道如何最大化减少风险。”

“有些人误认为,Harm Reduction就是纵容,这是误解。”Adams介绍说,Harm Reduction的手段,其实包含三个方面。

一是要对非法药物进行源头上的控制,这需要警方和海关的通力配合。二是帮助已成瘾者脱瘾,比如医院提供受政府管控的替代药品,帮助成瘾者渡过脱瘾期,从而减少社会对毒品的需求。第三是专门针对年轻人,提供心理、身体的治疗服务,建立健康的环境。

Peter Adams表示,他支持harm reduction,这与青少年发展息息相关。学生应该自己去做出决定。

你怎么认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