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这个出国后天天用到的小东西,别乱扔留下有大用!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4-03 06:13:2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3日报道】出国以后,吃面包的次数增多了,这时你可能会发现一个小细节

——国外的吐司或三明治切片,扎口的地方都用的是一个这样小夹子,而不是像国内最常见的那种金银扎线。

QQ截图20180326180453.jpg

这种面包夹子的英文名就是bread clips,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小玩意其实除了给面包袋封口,在生活中还大有用处。

【给电线做标签】

QQ截图20180326180752.jpg

插线板上的插头乱七八糟,总是让人很困惑到底哪根是电视的,哪根是笔记本电脑的,还得顺着线去“寻根”。

这时候,只要你把平时收集好的面包clip上标号“TV/电脑/空调”等字样,然后把它们夹到相对应的插头线头上去,就一清二楚了!

【缠剩下的线头】

QQ截图20180326180738.jpg

给心爱的人织毛衣,这个面包夹也是一个小神器——用剩下的毛线很难收捡,这个clip赶紧用起来!

【用来夹袜子】

QQ截图20180326180830.jpg

柜子里袜子很多,甚至有时候颜色都差不多,放着放着就弄混了,怎么办?拿这个小夹子一双一双夹好,再也不会穿着两只不一样的袜子出门被人笑了!

【用来标记胶带】

QQ截图20180326180902.jpg

透明胶绝缘胶最烦人的一点就是,每次用的时候都要找半天、抠半天。其实你每次用完可以顺手把面包夹粘上去,这样下次用就不用再费精力找头在哪里了。

【用来标记钥匙/取钥匙】

QQ截图20180326181129.jpg

如果你手边没有钥匙圈,面包clip可以代劳!而且你还可以在上面用马克笔写好钥匙是哪个门的。还有一种情况是你需要把钥匙从一个很紧的钥匙圈上面取下来,不少同学都有过因此把手指甲盖弄伤的情况,其实你只需要把面包夹从一头卡进去,然后把钥匙别进另一头的缝隙中间,然后慢慢取出来就好了。

【用来标记酒杯】

QQ截图20180326175431.jpg

家里客人很多,有时候会忘记哪个酒杯是自己的怎么办?不同颜色的面包夹派上大用场,再也不用费神去分辨杯子上的口红色号了!

【用来修补夹趾拖鞋】

QQ截图20180326181242.jpg

很多夹趾拖鞋用不了几天,背面固定夹趾带的地方就会脱胶,这里有一个办法——把面包夹像这样夹上去,就可以挽救你的拖鞋啦!

【刮烤糊的烤盘】

QQ截图20180326174451.jpg

不小心把东西烤糊了,清洗烤盘前你可以用面包夹先把烧焦的部分都刮下来,这样就不会因为锅铲太坚硬把烤盘刮花,或者是把手指夹抠破。

【处理花朵和植物时…】

QQ截图20180326174742.jpg

嫌花上面的叶子太多不好看,手边又没有合适的工具怎么办?面包夹夹上去,然后往下拉动,就能把叶子都一下全撸掉。

同样原理如果你需要去花园里采一点薄荷叶,用上面包夹也能让你更完整地采到漂亮叶子。

【临时改刀】

QQ截图20180326175336.jpg

有电池取不出来手边又没有合适的改刀怎么办?面包夹您试一试。

除此之外,面包夹还有不少其他用途,比如用来收纳橡皮筋或者耳机

 QQ截图20180326181453.jpg

做画笔笔架或者牙刷架

QQ截图20180326181546.jpg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心灵手巧的朋友把面包夹做成了精美的手工艺品,

QQ截图20180326181740.jpg

很可爱吧?你也可以试试。

最后,想提醒大家的是,面包夹一般都是塑料做的,如果你实在觉得它没有用处,也请不要乱扔。

奥克兰市议会建议你,应该把它先放进空的塑料瓶里,再一起放入到回收箱当中,否则分拣机器分拣不出来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