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菁英街区都在哪里?…具体到街道名称!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3-13 08:44:4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12日报道】买房的话呢,大家肯定都愿意买在好区,尤其菁英扎堆的地方。在奥克兰,哪些地方是好区,大家心里基本都有个数,但你知道,具体到街道,哪条街才是菁英们最趋之若鹜的吗?名副其实的Elite Streets都有哪些特点呢?

QQ截图20180305115127.jpg

日前英文媒体Stuff就采访了奥克兰四位豪宅地产业内人士,总结出了奥克兰“菁英街区”的定律,和具体名单。

 

海景,毫无遮挡的海景!

什么叫做“菁英街区”?如果你觉得“菁英”只意味着房价高的地方的话,那这个话题基本不用讨论了。

根据homes.co.nz的数据,奥克兰房价中位数最高的街道,依次是Herne Bay的Cremorne Street($6,553,962),Takapuna的Minnehaha Avenue($5,308,247)和Audrey Road($4,860,932 ),以及Remuera的Westbury Crescent($4,830, 432)。

但拿“房价中位数”去评判“菁英街区”,显然不符合“菁英”的定位。

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奥克兰的菁英们并没有那么势利,他们追求的,关键是lifestyle,并不是房子贵就一定合他们意。

专属的滨海景观,十足的私密感,才是令他们甘愿一掷千金的关键元素。

地产中介Graham Wall这样总结:“非常宁静,非常私密,一般来说和街道之间是有高墙阻隔的,而房子面朝大海。”

豪宅中介Michael Boulgaris自己就住在这样一所大宅里:“我搬进去之前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有多幸运。这里离什么都很近很方便,也很私密。而且有向北的毫无遮挡的景观!”

QQ截图20180305115920.jpg

 

都是圈子里的熟人介绍

如果你想买到这样的房产,别指望在“菁英街区”上能看到Sale的广告牌。

“我手上有这些千万级别豪宅的时候,我从来不打广告,都是问问朋友圈。”不仅是Boulgaris中介一个人这么说,很多高端地产中介都是这样运作的。

中介Jonathan Sissons表示,有人找到他们卖豪宅的时候,他们一般都会直接联系他们熟知的一些意向买家,“我们会听说谁可能会有意向,一般买家也会很主动跟我们讲。”

Graham Wall则表示,奥克兰那些菁英住区上的大部分业主,他公司基本都认识。

QQ截图20180305115157.jpg

“Cremorne Street上只有14栋房子,我们卖了9栋,有些房子还卖过两次……业主会打电话给我们,问房子大概能卖多少,我们跟他们讲个数,他们认可就找我们卖,接着我们就开始打电话,一般十个电话过去,一周以内就卖掉了。”

当然也有例外,Bayleys Auckland的John Greenwood就表示,他们公司会做一点广告,“有点竞争也不是坏事。”

 

到底都是谁住在菁英街区

谈起菁英街区买家的购买力,中介们纷纷表示大写的服。

Greenwood表示,有时候买家会有非常明确的需求,“我想要这个,多少钱能买下?然后他们就无论花多少钱,都把这个房子拿下来。”

Boulgaris则说,“很多买家现在都在看2000万到3000万级别的豪宅了,现在市场上也有很多1000万级别豪宅”。

但具体到都是谁在买这些房子,中介们就三缄其口了。毕竟,客户真的很在意自己的隐私!

不过我们也可以从一些公开信息里管中窥豹。

QQ截图20180305115552.jpg

比如地产开发商兼艺术投资人Adrian Burr就住在Cremorne Street上,他的伙伴Mark Taylor则在这条街上有4栋房,加起来总价值是4400万。

这5栋中最贵的一套,在2017年的估价是2450万。Burr本人是奥克兰表演艺术学教的创会董事,同时他也是一个慈善家,也是1998年荣获Melbourne Cup奖项的赛马Jezabeel的拥有者之一。

如果你要在St Stephens Avenue上买房的话,那你的邻居则可能是前总理John Key和他老婆Bronagh这样的角色。尽管他们已经卖掉了他们2000万的豪宅,但传言他们还是保留了一部分地,可能会建一栋新房。

在Arney Road上,则住着新西兰酒业巨头Independent Liquor的创始家族Erceg family,这栋房产估值是2500万。

另外在Orakei高地之上,Paratai Drive视野极佳的路段上,还住着新西兰电视明星Louise Wallace 以及Ann Batley Burton。

QQ截图20180305120347.jpg

地产中介推荐的菁英街区名单

Herne Bay:Cremorne Street,Marine Parade 

Remuera:Minnehaha Avenue,Burwood Crescent,Arney Road

St Heliers:Hanene Street

Parnell:Awatea Road,St Stephens Avenue

Westmere:Rawene Avenue

Orakei:Paratai Drive(部分路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