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年货置办指南,今年你家的年货备齐了吗?

作者: Mengdie Zhao 日期:2018-02-06 08:09:5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件大事儿,在新春到来之前,家家户户都会进行一次大采购——置办很多吃的、用的、穿的、供的。这些东西被统称为“年货”。

对于中国人来说,办年货可谓是一种仪式,能够让人在忙忙碌碌的喜悦中,感受到新春的到来。

那么,中国人都喜欢采购哪些东西作为年货?在奥克兰哪里能买到呢?

其实,随着华人人数的增长,奥克兰华人超市商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时候采购都能一站式搞定。

那一起看看,奥克兰华人超市能买到哪些常见的年货吧。

糖果

过年有亲朋好友来做客,总要备些糖果在家里,大家围坐一起拉拉家常吃吃糖果,甜甜蜜蜜才有过年的气氛。

花生酥糖、大虾酥糖、花生牛轧糖等都是华人春节喜欢选购的糖果,在本地华人超市也都能找到。

坚果

过年怎能没有干货呢?无花果、葡萄干、杏仁、开心果、碧根果等等,既富含众多营养元素,对健康大有裨益,又能在唠嗑的时候增添家常气氛,所以家家户户过年干货不能少。

最近,奥克兰各大超市都引进了国内非常受欢迎的“三只松鼠”系列干果,那绝对是春节必备!

香肠腊肉

对于老一辈来说,腊肉就是一年里最重要的新年标志,不吃腊肉就不是过年。还好现在,奥克兰华人超市里都有各种各样样的腊肉、腊肠,广东口味、四川口味应有尽有。

不需要回国就有足够的年味。

年夜饭怎能少的了一条整鱼上桌?讨个“年年有余”的好兆头。那在新西兰,有哪种鱼非常适合整条烧来吃呢?

天维菌推荐Blue Cod,这种鱼常常被华人称为笋壳鱼。

无论是红烧还是清蒸,味道都非常鲜美。

好吃的虾

过年,桌子上一定少不了一道虾,在广东话中,虾与“哈”同音,所以人们喜欢在过年是吃虾,希望来年一整年都有好心情。

那在新西兰,过年吃什么虾比较好呢?

新西兰特有的南极小龙虾Scampi就是非常棒的选择,而且,现在很多地方能买到2018年最新捕捞的南极小龙虾,在新春之际第一时间尝到海洋的鲜甜滋味。

如果你的手艺足够高超,不妨直接从华人鱼档里买整只龙虾!红红火火过大年!

春联

欢欢喜喜过大年,作为华人,门口也要贴的红红火火。

在春节到来之前,给自己家门口装饰一下,让整个家里里外外都有过春节的气氛。

奥克兰位于Dominion Rd上的华人书店,以及部分华人超市,都有卖春联的哦。

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如果过年的东西还没有置办好,不妨今天就去买起来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